姜天雨油画作品展将开幕

2016年05月23日18: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姜天雨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年5月28日 - 2016年6月5日

  展览地点:上海市中山南一路468号湾璟会3楼大展厅

  开幕酒会:2016年5月28日下午2:30开幕

  主办单位:上海聚贤斋会务有限公司 上海新富港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参观时间:上午10:30 - 下午8:30

《巴黎肖邦大学》布面油画81X65cm2008年姜天雨作《巴黎肖邦大学》布面油画 81X65cm 2008年 姜天雨作

  美是离不开生命真实热情的,真、善、美、爱一直都是画家狂热追求不止的梦境。艺术应是陶冶情操、增强对美的视觉品味、给人以精神上莫大的享受和对爱的完美表现,是私欲又是共瞩的一种高尚形式。

  姜天雨的绘画深受法国后期印象主义和表现主义的影响,色彩浓郁、强烈,激情中不失唯美的韵味。他笔下的色彩更是古朴中显露出西方绘画的华丽,东西方的意境在他的笔下表现得潇洒淋漓,畅快极致。

盛夏荷花--画面尺寸80x60cm盛夏荷花 尺寸80x60cm

  姜天雨认为艺无止境,“是上海的诸家画廊成就了我今天的梦想,能为自己静下来画画了。当然卖画不可能是一个画家的最终目,只有画出好的作品才是最幸福的。”

  在大师面前,姜天雨触到从未尝过的孤伤,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绘画应直接来源自“本能”与“信念”。受机械的教育,生活过多的谴责与责任,都会消弱本能的自由天份,他甚至感觉,当今世界原始部落人的艺术很值得我们现代人深究。在澳洲他看到当地土族人的绘画,纯净鲜明的风格,古朴得如同一面镜子,照在哪个人的脸上都是清澈透明的,他们的艺术个性不是努力伪装出来的,是与生俱来的真实天性,而我们则过多地依赖娴熟技巧。

抽象花卉--画面尺寸50x60cm抽象花卉 尺寸50x60cm

  姜天雨写道:在物质的世界中只能归于生活化的,而最终归属不了精神。我们是迷途者,所以,我们都是实用主义者。染上了许多工序上的程式,独享不了本能的快乐、自由。像大烟之瘾,拥之无聊,舍之剧痛。他又写道:我梦想纯粹,渴望单纯,拙实地去做画。让我的画面逃离污染,远离程式的种种束缚。

  “自由、快乐、纯粹地对待每一幅作品!画家的气势要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画家要能览宇宙之宝藏,穷天地之常理,窥自然之和谐,悟万物之生机。”

2007姜天雨06虞山雷园布面油画120X90CM2007年 姜天雨 虞山雷园 布面油画 120X90CM

  在姜天雨的作品中,人物、风景、静物无所不及,而最生动、最迷人的还是人物画。姜天雨的油画作品在色彩表现上,与印象画派对光色的追求是一致的。不过他的油画并不是印象派作品,因为他善于运用色彩的冷暖对比关系来作画,但并不是根据物体客观的受背光来表现冷暖色,而是有点像后期印象派那样,是根据画面的需要来安排色彩的。所以在姜天雨的油画作品里可以读到一种对老巴黎的怀旧情感。

《苏州网师园》布面油画61X50cm2008年姜天雨作《苏州网师园》布面油画 61X50cm 2008年 姜天雨作

  艺术家简介

  姜天雨,1968年9月生,上海复旦大学客座教授,自由职业艺术家,现定居上海,属印象派后期表现主义风格画家。作品色彩语言浓厚、浪漫、抽象,手法个性张扬、强烈,绘画意念大胆多样,又极为鲜明突出。他注重绘画的唯美性,以表现主义的手法,强调色彩的气魄与大度,在和谐中追求一种绘画本身的内在美。作品抒情而有诗意,具备装饰感,又能给观众带来神秘梦幻的遐想。这与他在法国的旅行非常相关。代表作《法国蒙玛特大街》获全国风情、风景小幅油画优秀奖。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其中有多幅被国际机构及海内外收藏家所收藏。

《法国蒙玛特大街》布面油画100X78cm2008年姜天雨作《法国蒙玛特大街》布面油画 100X78cm 2008年 姜天雨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姜天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