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的意志:康勇峰个展将在韩国首尔开幕

2016年05月27日16: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韩国首尔阿特塞帝画廊ARTSIDE GALLERY隆重宣布,将于2016年6月2日至7月10日期间举办“绘画的意志 康勇峰个展”。此次展览是青年艺术家康勇峰继2010、2011年在阿特塞帝北京两次个展之后,首次在韩国举办个展,也是艺术家近几年潜心构思厚积薄发系列新作的首次公开展出。

丛林 (2)丛林

  此次展出的作品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独特绘画语言的延续与线索。康勇峰一直以来带有表现性语言的绘画以及具有强烈生命意识的精神内核,被大家所熟知。也正如他在个人随笔中所写“永远都不要忽略绘画本身的品性,那种深深吸引你,并用它来表现你的想法的绘画魅力。这种绘画语言的魅力,在于它有一种极为震撼人心的力量。这种原始的生命力,来自绘画,来自人,来自时代,来自心灵深处对生命力的渴求,而不仅仅是创造美。”其作品震撼人心的力量都饱含在此次展览的作品中。

观景 (1)观景

  “绘画的意志——康勇峰个展”将展出四个系列:“观景”系列、“风景碎片”系列、“不要在意我是谁”系列、“丛林”系列的26件油画作品,其中最大尺幅的独幅作品《春江花月夜》,有10米长2.4米宽。在当代人困顿于工业时代机械霸权的感怀;在油彩浓烈翻转的笔触与斑斓的色彩中,勾画出废弃汽车的锈迹斑驳中;在春色浩渺,枯树莽草的盘错中;在唐人嗟叹天地的宇宙观中;康勇峰的情感都在借用古今,横揽东西的绘画行动中得以释放,他所叙述的并不仅仅是中国当代境遇的图景,而是一种普世的情怀。

春江花月夜 (2)春江花月夜

  另外,在他首次集中展出的“不要在意我是谁”系列、“丛林”系列中,有伦勃朗、梵高、猛兽、丛林、荒蛮气象等等图像的塑造,是艺术家对当代人所处境遇的反思,同时也在隐喻自我心灵的跋涉和精神纬度的建构。诚如,此次展览策展人邓彬彬对艺术家与现实关系的提示,中国有大量自乡土中生长起来的群体,尽管现在可能工作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们的审美趣味、价值观完全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的接近,可以断言这个群体对中国社会的体验以及洞察力更接近中国社会问题的本身。因为,他们的成长史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进程几乎同步,不太需要借助外部的说教也能深度参与其中,康勇峰属于后者。他的艺术实践就是在自然的土壤环境中孕育而生,并通过自身的意志力,而野蛮生长绽放的花,因此有别于在温室花圃中培育而出的异域种类。他的创作路径比大量充斥市场的时髦艺术,有着更为完整的上下文关系,有着更合乎中国现阶段语境下的当代性。

丛林 (1)丛林
不要在意我是谁 (1)不要在意我是谁

  目前任教于中国天津美术学院的康勇峰,长年奔走在美院与宋庄之间的高速路上,也许沿途时代的强风与快速从眼前掠去的今日景观,都是他揉碎在油彩与笔端的碎片。

不要在意我是谁 (4)不要在意我是谁

  Artside Gallery(阿特塞帝画廊)

  1999年李东宰先生选择在首尔以画廊与文化汇聚之所而闻名的仁寺洞,设立了自己的画廊——Artside Gallery(阿特塞帝画廊),“Artside”之名巧妙地诠释出画廊“恒久以艺术为中心的”信念。随着画廊的发展壮大,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艺术家、藏家及大众,2010年首尔阿特塞帝自仁寺洞搬迁至以当代艺术聚集地而闻名的的通义洞。十七载精心耕耘,画廊不但获得了来自藏家及批评家的良好口碑,更连年被评为“韩国十大优品画廊”之一。2006年即在北京设立了筹备联络处,并于2007年4月如期在798艺术区设立了分馆——阿特塞帝北京。

观景 (2)观景

  在2001年,通过举办“中国前卫艺术家五人展”,率先将中国当代艺术的代表性艺术家王广义、岳敏君、周春芽、曾梵志、曾浩等介绍到韩国艺术界,至2006年,通过系列精心策划的展览,张晓刚、方力钧、曾梵志、刘炜、李津等诸多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  于经营策略的调整,阿特塞帝画廊于2011年岁末关闭了其在北京的空间,但仍与中国本土的艺术家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此次青年艺术家康勇峰的个展也是阿特塞帝画廊精心策划审慎考察之后的一次重要展事。

春江花月夜春江花月夜

  展览名称:绘画的意志——康勇峰个展

  韩方策展人:李东宰

  中方策展人:邓彬彬

  展览时间:2016-6.2——7.10

  开幕时间:2016-6.2下午 5:00pm

  地 点:韩国首尔阿特塞帝画廊

不要在意我是谁 (2)不要在意我是谁
春江花月夜 (3)春江花月夜
丛林 (3)丛林
观景 (3)观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康勇峰韩国首尔阿特塞帝画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