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趣感似——宋卫东写意油画作品展胜利开幕

2016年06月01日22:4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萃園揭牌萃園揭牌

  萃園开園暨文萃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首展《意趣感似》宋卫东写意油画作品展于2016年5月29日胜利开幕,开幕仪式由莱州市文广新局局长、莱州市文联主席杜旭昌先生主持并致辞。杜局长与萃園主人高秀平女士共同为萃園揭牌。

萃園开園暨宋卫东油画展开幕仪式萃園开園暨宋卫东油画展开幕仪式

  此次宋卫东教授偕同钟开平老师,回到母亲的故乡“山东省——莱州市”汇同莱州本土油画家任杰老师进行为期4天的写生活动,把莱州的风光、人文凝固于笔端,呈现于油画作品中,既是对母亲的缅怀,也是对莱州一片沃土的眷恋。本次写生活动全程使用山东新文萃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毕沙罗”油画颜料进行创作。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仪式结束后大量文化艺术爱好者、市民到来参观了展览,并对宋卫东教授的写意油画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14点在萃園举行了“中国油画发展及文萃文化产业发展”交流会。交流会热情洋溢,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针对中国油画市场及莱州油画市场展开交流,对文萃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毕沙罗”牌油画颜料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于山东杏坛画派达成合作意向。对文萃文化交流中心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优势条件进行了点评,对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交流会宋卫东教授发言交流会宋卫东教授发言

  宋卫东教授,以传统中国的、东方的审美观,融会贯通于苏派写实油画的技术规律中,使油画的自身依托点发生变化,在宋卫东教授的作品中被赋予的中国审美的感知,它不仅仅带来了破除的神秘感、同时也是油画语言层面的效应再现,在技术“学到手”的过程中深深的埋入了“变”审美基因。中国传统水墨融入进西方风景的概念里,营造“大山堂堂”的美学意境,与西方风景画相比更具诗意,而与中国传统绘画相比又更具崇高感和磅礴气势。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北京鑫平书画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杏坛画派、莱州市文联、莱州市美术家协会、莱州市书法家协会、莱州市企业家、文化名人参加开幕式并予以祝贺。清华美院大写意花鸟画专项研修班导师刘继红先生、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文化部、劳动部书法家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徐志存先生、内蒙古书画院院长内蒙古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康志军先生因工作繁忙不能到场,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宋卫东文萃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意趣感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