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观念具象艺术组绘画展在先声画廊举办

2016年07月02日14: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碰撞——写实展海报碰撞——观念具象艺术组绘画展海报

  碰撞——观念具象艺术组绘画展

  展览时间:2016年7月2日——2016年7月12日

  开幕时间:2016年7月2日(周六) 下午16:00

  展览地点:先声画廊 · 798

  主    办:先声画廊

  协    办:58艺术网

朱枭 美好时光,只在昨日朱枭 美好时光,只在昨日

  碰撞——观念具象艺术组绘画展,将于2016年7月2日在798艺术区先声画廊开幕。本次展览是观念具象艺术小组成立的第一个展览,由58艺术网创始人罗忠学和先声画廊负责人姜永平联合策划。届时现场将展出程勇、李陈辰、唐诗、王晓勃、徐帆、薛堃、夏青、张钰、朱枭(排名不分先后)9位艺术家共31件作品。

张钰 女孩你为何悲伤张钰 女孩你为何悲伤

  这一次观念写实艺术展,名为“碰撞”, 是指“写实”与“观念”在一幅作品里碰撞。

薛堃《平凡之路》薛堃《平凡之路》

  最近几年,写实艺术在当代艺术界里一直是比较尴尬的存在,以至于“当代艺术”这个词汇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解释。从时代上来划分,每一个正在发生正在创作的艺术家都应该属于“当代”,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大部分人却将“写实”和“当代”划分的很清晰。

徐帆 猴年1徐帆 猴年

  写实为什么就不可以当代?

夏青 血色珍禽图NO.50夏青 血色珍禽图NO.50

  “写实”只是一种技法,从来不代表他不能表达观念。我们决不能因为一张画或者一个艺术家是“写实的”,而忽略他的“观念性”,就好像一个长得帅的演员也不仅仅只是“偶像派”一样,他同样可以是“实力派”,因为“实力派”从来就不是“丑”的代名词,就和“简单”从来不是抽象的代名词一样。

王晓勃 《食香》(特邀)王晓勃 食香

  此次参展的9位年轻艺术家(其中1位是特邀),主要集中在75后85前。这个年龄段,正是一个艺术家体力、经历和创作力最旺盛的时刻。这次,就让写实与观念稳稳当当地碰出新的火花!

唐诗 育唐诗 育
李陈辰 空房间李陈辰 空房间
程勇 等风来程勇 等风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先声画廊写实具象58艺术网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