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满洲里第二届中俄蒙油画艺术家年会启幕

2016年07月04日20: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为促进中俄蒙毗邻地区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营造中俄蒙经济走廊民心相通的良好氛围,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和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俄蒙三国文化机构共同参与的中国·满洲里第二届中俄蒙油画艺术家年会于2016年7月4日隆重开幕。

  本届年会活动以“聚三国风情,展艺术精粹”主题油画大赛和油画展为重头戏,突出经典意识和高端品位,汇集中俄蒙70余位画家的近300幅佳作。中国油画 院院长、油画艺委会主席等6位国内油画界领军人物和俄罗斯、蒙古国8位人民艺术家、15位功勋艺术家都有多幅作品参展。作品题材广泛,颇具三国地域特色, 展现了生态景观的自然之美、公共艺术的人文关怀、三国文化的瑰丽光芒和三国友谊的厚重情感。油画大赛特邀国内著名油画艺术家、内蒙古美协及俄蒙艺术家担任 评委,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及主题奖和佳作奖。

创作研讨会现场创作研讨会现场

  同时,本届年会还以引领思考油画发展的时代命题之精神,举办中国·满洲里中俄蒙油画艺术家创作研讨会。来自中俄蒙的50余位著名艺术家面对面热切交流,必将对于推动中俄蒙油画艺术发展、中俄蒙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中俄蒙文化艺术双赢互利起到积极作用。

  2015年,满洲里举办了首届中俄蒙油画艺术家年会,充分彰显了满洲里三国风情交融的文化形象,活动在俄蒙毗邻地区产生了深远影响,加深了中俄蒙三国美 术界在文化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满洲里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活力,成为油画艺术专业化、国际化交流的新平台。今年,俄罗斯最负盛名的苏里科夫美术 学院与满洲里达成协议,在满洲里成立艺术创作基地,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人民艺术家柳巴维恩А。А。先生亲自出席年会开幕仪式并为创作基地揭牌。 同时,从年会开幕起直至8月中旬,俄罗斯画家及艺术学院学生将在满洲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作写生,再次为本次年会活动增光添彩。

  据了解,本次油画年会2016年7月4日开始至9月末结束,将成为2016“满洲里之夏”大型系列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部分。年会还将在7月至9月底满洲里市黄金季节举办作品展销活动,进一步推动满洲里市与俄、蒙文化、旅游、经贸领域的有机融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中俄蒙油画艺术家年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满洲里市的城市魅力、城市品位,把满洲里打造成为国际油画艺术品创作、展示和销售基地,成为弘扬国际文化、传播和平声音的重要平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年会油画中俄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