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暗面》杨述作品展在ArtDepot艺术仓库开幕

2016年07月17日15: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现场合影现场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2016年7月16日下午,杨述作品展《心的暗面》在ArtDepot艺术仓库举办,这是杨述在北京首次个展,也是在ArtDepot艺术仓库的首次个人作品展。

  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杨述近两年的作品,绝大部分为今年新作,艺术家将各地随手拍摄的照片覆盖以荧光色的丙烯颜料,看似随意地涂抹了,杨述像是给观者丢下一些神秘的符号,让观者跟随这些符号找寻其艺术轨迹乃至生活轨迹。

杨述作品杨述作品
杨述作品杨述作品

  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中国现代艺术展”至今,杨述的作品展示了丰富的个人面貌,在融合了表现主义和涂鸦等一些元素后,形成自己独特的审美和标识。三十年来不依附潮流,“离经叛道”的自我坚持在今天的中国当代艺术界,当之无愧成为非常重要的典型个案研究之一。

杨述作品杨述作品
杨述作品杨述作品
杨述作品杨述作品

  在近三十年的创作生涯中,杨述一直远离流行,警惕重复化的创作,也拒绝附庸任何权力化的叙述;同时,他也在不断地颠覆自己,每个阶段的新作品都充满挑战,并带来惊喜。虽然他的生活态度是从容而低调的,缺少明星式的曝光,但今天看来,他已经不仅是西南当代艺术的特殊标志,也是中国当代艺术界越来越重要的个案之一。今天,他的作品形成了一个整体,不仅是深入研究的对象,也提供了极富跨度和张力的观看方式。杨述的绘画总是能够营造出一种炫目的氛围,并将述说、启示、和挑衅结合到一起;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把观众,或者艺术,或者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他描绘的对象。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8月16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杨述心的暗面艺术仓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