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绘尘心”徐邠作品巡回展在惠生美术馆开幕

2016年10月18日15: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2016年10月15日下午由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惠生美术馆、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上海校友会承办,HIHEY艺术网协办的“净绘尘心——徐邠作品巡回展”在惠生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王勇先生担任策展人。

策展人王勇策展人王勇
艺术家徐邠艺术家徐邠

  徐邠先生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品并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美、加、法、新、马、韩、港、澳、台等地展出并被收藏。出版画册《当代实力派画家--徐邠画风研究》、《美术家徐邠》、《徐邠国画作品》、《艺术名家。花鸟卷》、《当代美术家--徐邠》等,曾获得过《徐悲鸿奖学金》一等奖,《全国书画美术展》青年组三等奖,中国漆艺精品展银奖等奖项。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徐邠先生绘画题材涉猎广泛,形态风格多样,有写意,也有综合实验;就绘画种类来说,则跨越了国画、漆画等多个画种,正是这种对不同画种的涉猎和探索,构成他探索绘画当代性问题的方式与创作路径。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了徐邠先近两年创作的40余件作品,其中水墨作品27幅,漆画作品17幅,全面展示了徐邠先生的艺术理念和学术探索。水墨作品《栖息系列》表现现代人对当代文化的思考。画家用中式传统文化符号假山、鸟笼和西方现代工业符号铁丝网等,表现中西文化的碰撞,蝴蝶穿梭其间,是在中西文化中寻找临界点。在视觉领域,画家采用程式符号构建心灵空间,并经由物态的社会审美趋势交织成行为文化属性。作品画面追求静、空、简、素,为当代人提供了一片静谧的心灵居所。漆画《佛光系列》表现了佛和蝴蝶。佛是普度众生,蝴蝶是芸芸众生一分子。佛以慈祥的目光,关怀着每一个生灵。同样,也是为现代人提供了心灵的寄托。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著名画家、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副院长,聂危谷教授在采访中提到到:“徐邠得江南钟灵之气,兼采古今中西南北之风,修炼出清新隽雅、寓刚于柔之笔调。或工笔秀外慧中,不染匠习;或写意文野合度,不落疏狂。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徐邠真心爱艺,踏实为学,于是涉笔不俗,与当下画坛浮躁风气无缘。”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徐邠惠生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