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够艾尔顿·约翰私藏摄影作品

2016年03月16日07:0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赫伯特·拜耶1932年的自拍照,采用蒙太奇技法将身体拆解并随意组装 赫伯特·拜耶1932年的自拍照,采用蒙太奇技法将身体拆解并随意组装 曼·雷1932年作品《Glass Tears》 曼·雷1932年作品《Glass Tears》 亚历山大·罗德琴科1920年作品《Shukov Tower》 亚历山大·罗德琴科1920年作品《Shukov Tower》

  “英国乐坛常青树”艾尔顿·约翰还有另一个身份——艺术收藏家。他是世界上摄影作品收藏领域里最大的私人藏家之一。从1991年开始收藏了2500多幅现代主义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都挂在他位于伦敦、洛杉矶和威尼斯的家中。上周,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宣布,艾尔顿·约翰将把一部分作品借给美术馆展示。这次展览将展出60多位艺术家的150幅作品,这些作品拍摄于1917年至1950年,包括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曼·雷的作品,以及马蒂斯、毕加索和乔治亚·欧姬芙的肖像作品。展览将于今年11月10日开始,展至2017年5月7日。

  能够促成这次展览,花了两年时间。该展策展人Shoair Mavlian称,艾尔顿·约翰对于自己藏品要面向公众展出充满了热情。

  艾尔顿·约翰表示,现代主义摄影是摄影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过去25年来,收藏这些作品,对他而言,特别快乐。他还补充说:“每一幅作品都曾给予我灵感。它们一排排挂在我家里,我把它们视为宝石。”

  策展人Mavlian说,“艾尔顿·约翰的摄影收藏从来没有如此集中展出过。看过他收藏的那么多照片后,让我们能够从这次展览中对现代主义摄影一探究竟。我们能把摄影史上重要的这段时间展现给更多的观众。”

  据Mavlian介绍,这次展览有很多特别的作品,其中有一张只有3厘米大小的照片,是出生于匈牙利的摄影家安德烈·科特兹(Andre Kertesz)拍摄于1917年的《水下游泳的人》。策展人Mavlian将这件作品称为“小宝石”。

  除了摄影作品,艾尔顿·约翰还收藏了其他艺术作品,他常常会把自己的藏品部分借给世界各地的美术馆。2009年,他在英国伯克郡的家旁边建了一个美术馆,展示了他藏品中的一部分。

  他们都是艾尔顿·约翰的爱

  赫伯特·拜耶

  (Herbert Bayer,1900-1985)

  这位出生于奥匈帝国的平面设计师、画家、摄影家、雕塑家,作品深受包豪斯设计思想和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常常产生奇特的艺术魅力。他还有一个主要成就就是非衬线字体设计,他称之为“通用字体”。

  亚历山大·罗德琴科

  (Alexander Rodchenko,1891-1956)

  这位俄罗斯摄影结构主义的先锋人物,总是力求突破传统,无论从构图到用光,都要表现得与别人不一样。因此,他常常采取独特的视角,比如高角度的俯拍或者低角度的仰拍。他曾写道:“对于你所拍摄的对象,你必须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情形下多拍摄几张,就好像我们要从四周而不是同一个小孔中反复来观察。”

  曼·雷

  (Man Ray,1890-1976)

  这位生于美国的艺术家,职业生涯大部分都住在法国。他对于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艺术有着杰出贡献。他发明了实物投影法,关于摄影,他曾说过:“与其拍摄一个东西,不如拍摄一个意念;与其拍摄一个意念,不如拍摄一个梦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艾尔顿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