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圈里那些Papi酱们 我更看好老树画画而你呢

2016年03月22日20: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作者:十三姨

  要说2016年中国第一网红,那非Papi酱莫属了,她已然占领各大网媒头版头条,其凭借小小的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上两个月便获得超过百万粉丝,最近还拿到了1200万的融资,可谓羡煞众人哪!由于她的成功,十三姨联想到了wuli高大上的艺术圈也有这样的网红啊,老树画画、顾爷等不都是嘛,下一个拿到融资的会是谁呢?

【游春图】世事总不如意,往往叫人心烦,就想遁入郊野,天天与花纠缠[游春图]世事总不如意,往往叫人心烦,就想遁入郊野,天天与花纠缠
我从山中经过,我从花间走过。夏日的晚风,从我心头吹过我从山中经过,我从花间走过。夏日的晚风,从我心头吹过

  老树画画:民国风大叔暖心受欢迎

  在微博上,每天上传一幅画,没加V的“老树画画”,短短几个月中迅速成了热门ID。他的画,总是寥寥数笔,传统的古典山水背景,一个或几个民国时期的长衫先生,偶尔也能看到飞机或牛仔裤等一些现代元素。传统与现代,在此随意“混搭”与“穿越”。更绝的还有与画面相配的一首首率性而肆意调侃的打油诗。有网友赞:“画这画的人,心在天上游荡呢!”

  老树,本名刘树勇,是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老树”是很早以前学生为他起的昵称,他欣然接受也愿意以此自称。老树并非科班出身的画家,早年的老树只是凭借兴趣自学画画,2007年,老树父亲患癌症,老树忧心焦虑,随心重拾搁置二十年的画笔,意图借此打发一个个无法安眠的夜晚。他首次尝试用国画的笔墨去画那些单线的小说插图,此时,逃避现实成为了折射在老树画中的内心真实。他既知无力改变舍身其中的现实世界,内心愤怒悲哀绝望,希冀纵横挥洒几笔能为负面情绪打通一个诗意出口,不料为自己推开了一个新世界大门。

顾爷的微博节选顾爷的微博节选

  顾爷:微博最红的艺术科普作家

  微博上的“顾爷”拥有90多万的粉丝,每每发送一条微博都收到众多粉丝的热捧,顾爷的语言犀利幽默,加之娴熟的设计构图,一篇篇可读性极强的长微博,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海洋中,凸显着极高的艺术营养价值。连人气颇高的营养师顾中一也称赞道,“政治、娱乐、八卦…… 这让刷微博变得更有诱惑力了,可是这些信息真的与你有关吗?有关,它能让我很开心。哦。不过别忘了,还有很多更有意思的东西。”这些更有意思的东西,说的就是顾爷的微博。

  顾爷,本名顾孟劼,80后,生活里他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高中“空降”到了澳大利亚后,顾爷在那里落地扎根,成为一名平面设计师。2010年5月,他开通了自己的微博。和大部分网友一样,这个账号一开始只是用来发发段子,记录生活。慢慢地,爱好画画的小顾开始发挥优势,在微博发表“小顾漫画”“小顾聊射鸡”等系列长微博,摇身一变,成为幽默又爱调侃的“顾爷”。开始的时候,顾爷微博上的人气寥寥, 2013年7月30日,“小顾聊绘画”的开篇之作《幸福的画家——雷诺阿》横空出世,顾爷一一详述了雷诺阿名作中每一位模特背后的故事,诸如富豪路易斯的女儿小艾琳……在开篇中,顾爷谈到他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对绘画的理解:“其实,绘画的门槛并不高。懂与不懂,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只要你觉得这幅画好看,看着舒服,那它就是一幅好画。我打算从现在开始,在这里介绍一些我喜欢的大师和他们的作品。”此言一出,这条微博获得了1440余次的转发,一周后,顾爷的粉丝数翻了3倍。

  意外艺术:后起之秀也很有前途

  这位虽然没有前两位辣么多的粉丝,微博粉丝5万余,但是其每条微博都能收到不错的转发量与评论数,也值得关注,有时候,网红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你并不知道某一天某一时刻,某个人突然就成了火了。

   带你看展览:门户官方网红的佼佼者

  请表要唾弃我王婆卖瓜,相对于各大门户网媒一贯的中正态度,wuli带你看展览的微博以及微信真的很诙谐、有趣,复杂的艺术语言被转换为有趣、生动的故事来表达:

  再来看看“带你看展览”的微信(微信号:Exhibition_art),节选讲海昏侯的故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网红老树画画Papi酱顾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