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APDF亚太设计创意节将亮相

2016年04月01日00: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亚太设计师联盟创办人何昌成亚太设计师联盟创办人何昌成

设计界的奥斯卡

  由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发起,APDF、中央美术学院(CAFA)联合主办的首届亚太设计创意节将于5月12-16日在北京、张家口举行,鸟巢文化中心将作为活动主会场举办开幕式、IAI设计奖展览、纸上艺术展、四个聚焦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代表设计界最高荣誉的“设计奥斯卡”奖的第九届IAI设计奖也将于5月14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揭晓,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设计界精英和设计界大腕、学术界权威都将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本届IAI设计大奖的诞生。

  亚太设计师联盟创办人何昌成在接受新浪当代艺术频道采访中谈到:“IAI设计奖是有一定门槛的,在校学生也可以参加,但是往往由于他们的作品相对不够成熟,所以在三轮筛选之后很难有好的作品入围。但是一些获得优秀奖的作品我们会通过其他渠道对其宣传,也是希望能鼓励一些年轻的设计师参与。”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设立分会场 融入冬奥元素

  同时中国最高艺术设计学府中央美术学院也将设立了分会场,举办中俄、中意创意工作坊和全球建筑与室内设计高峰论坛等系列学术交活动。组委会专门组织“一带一路”设计交流合作研讨会暨两岸三地设计师设计师交流之夜活动,以此通过整合高端设计品牌和资源助推“一带一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建设和发展。

  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本次嘉年华活动还融入了冬奥元素,并通过房车创意秀巡游启动仪式、全球设计精英手绘献礼冬奥的千人现场手绘活动、冬奥旅游产品创意设计竞赛启动等形式展示本次设计创意节所体现的体育文化与创意设计碰撞出来的异样火花。

APDF在大中华区的首个品牌运营授权加盟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APDF在大中华区的首个品牌运营授权加盟合作协议在鸟巢签署

“一带一路”创意连线 APDF首个品牌运营授权

  5月15-16日,本届创意节组委会还选择了冬奥会主要举办地张家口市作为活动的终点站,届时将贴有本届创意节Logo形象的数十辆房车沿着北京-张家口一路巡游,据悉,张家口被APDF列入“一带一路”国际城市创意连线的重要一城,届时除了邀请约60位中外嘉宾参加“冬奥文化艺术交流考察之旅”外,还将在张家口万全区设立APDF首个创意中心基地、房车创意园,与此同时,APDF将启动中国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冬奥旅游产品创意大赛两项赛事,以此推动张家口城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鸟巢举办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共同见证了APDF在大中华区的首个品牌运营授权加盟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匠星堂成为APDF品牌授权的首个在国内落地运营的机构,它将进一步将已形成具有强大影响力和资源集聚平台的APDF品牌有效转化成生产力,助推各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首届亚太设计创意节新闻吹风会现场首届亚太设计创意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亚太设计创意节设计奥斯卡APDF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