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法院判定“阴道皮艇”是艺术 不是淫秽

2016年05月17日09:1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2016年5月9日在东京法院前五十岚惠律师手拿“无罪”横幅2016年5月9日在东京法院前五十岚惠律师手拿“无罪”横幅

  阴道形状的皮艇?这可不是你在奥运会上或里约热内卢看到的那样。

  日本艺术家五十岚惠(Megumi Igarashi)周一在东京法庭上获胜。法院判定她用其阴道形状制作的所有物品,包括皮艇,均是艺术。审判长认为皮艇雕塑并不能让人马上联想到女性外生殖器。来自美联社的报道,犯有猥亵共享数据而不是展示她的物理对象。根据日本法律,这不是淫秽。只是对其进行80万日元的罚款,因为她寄发的3D数据能够制作出女性性器官模型。

五十岚惠五十岚惠

  五十岚惠,现年44岁。早在2014年时,曾为制作阴道皮艇筹集资金,还将制作好的一件黄色皮艇展示在东京性用品商店。当年7月她因触犯日本的反淫 秽法而被捕。被捕后数千民众为其情愿,还建立了网站Change.org要求释放艺术家五十岚惠,理由是她只是使“女性生殖器不再神秘化。”

创作过程创作过程

  “我绝不会因为警方的强权而低头。”五十岚惠表示,她工作的目标是讨伐日本文化中“对阴道的歧视和无知”。她说,在日本,男性阴茎是“流行文化的一部分”,而女性阴户则仍然是“禁忌”,她希望能将女性阴户“变得有趣而让人接受”。

五十岚惠设计的“生殖器iPhone保护壳”五十岚惠设计的“生殖器iPhone保护壳”

  虽然日本有一个数十亿美元的色情产业,但对生殖器的直接描述,仍被禁止。据日本女性网站Messy显示,皮艇这件作品当前正在东京Shinjuku Ganka画廊展出。

五十岚惠设计的“生殖器船”五十岚惠设计的“生殖器船”

  每一种文化都有一套复杂的关于性的规则,规则的打破也常会增添乐趣。或许这是我们对日本女艺术家制作的其阴道皮艇得出的结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阴道皮艇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