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森·派瑞创作巨型陶瓷生殖器 暗指伦敦金融男

2016年05月25日10: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格里森·派瑞,《前景物体》(Object in Foreground ),2016 图片:©Grayson Perry and Victoria Miro Gallery, London。  格里森·派瑞,《前景物体》(Object in Foreground ),2016 图片:©Grayson Perry and Victoria Miro Gallery, London。

  英国艺术家、异装明星格里森·派瑞(Grayson Perry)是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电视节目《全男性》(All Man)里的明星人物。在这节目当中,他探讨的是“极端男性化世界“中各种身份的构成,并且在每期节目当中都会创作两件新的作品来呼应主题。

  在前几期节目中,他曾深入了一些看似十分凶险的领域,比如笼中格斗以及罪犯的世界。但在上周的大结局中,他要应对的则是伦敦的金融领域,而最终的艺术作品则是……一根大阴茎。

  这件名为《前景物体》(Object in Foreground)的作品,是一个高68厘米的上釉瓷塑生殖器,表面上布满了钱币、金融城人士的图像以及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面孔。

格里森·派瑞 图片:Courtesy Channel 4。格里森·派瑞 图片:Courtesy Channel 4。

  “无需争论这是什么。这就是一根大屌,“派瑞在节目当中说。

  “我想做的是一个既能在众多城市政客中独树一帜,又可以让大家关注到在这个领域男性无可争议占主要 地位的东西,“派瑞谈及这件作品的时候说:“男性完全统治了金融领域的中心,特别是在那些顶尖的职位上,所以我想做一件东西来告诉大家这样的问题一直存 在,这是将我们固定在一处无法动弹的核心问题。”

  确实,就像派瑞在节目当中所说的一样,在这个被称为“伦敦金融城“(the City)的城中金融区,84%的高级银行家是男性。

  派瑞的第二件作品是一幅名为《动物精神》(Animal Spirit)的大型 木刻版画,灵感来自于阿尔布莱希特·丢勒(Albrecht Dürer)的一幅作品。这幅版画描绘了一只长着牛角的大熊穿过一片反托邦城市的情景,身上醒目地带有“objective“(客 观)“reasonable”(合理)以及“serious“(严肃)的字样。

  “长久以来,金融城的男性们就披着绅士、理性和‘良好的商业经营‘的外衣。但这是一头潜伏着的野兽,只不过目前还表现良好而已。“派瑞说。

格里森·派瑞回应伦敦金融城的第二件作品,大型版画《动物精神》(Animal Spirit,2016)图片:©Grayson Perry and Victoria Miro Gallery, London。  格里森·派瑞回应伦敦金融城的第二件作品,大型版画《动物精神》(Animal Spirit,2016)图片:©Grayson Perry and Victoria Miro Gallery, London。

  在节目的末尾,派瑞将自己的作品给金融城当中那些曾经接受他访问的人看。大部分人都不以为然,其中一个称这件作品“让人沮丧“,并说这位艺术家有着偏见。

  不过,派瑞对这样的反应似乎有点不知所措。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陶瓷生殖器格里森·派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