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泰来将携新作参加北京时代美术馆儿童主题展

2016年05月26日16: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童年与远方—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园 主题展童年与远方—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园 主题展

  展览名称:童年与远方—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园 主题展

  展览时间:2016年5月28日—6月8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5-36层

  主       办:北京时代美术馆

  协       办:华熙国际投资集团

  特别支持:朝阳区文化委员会

  活动支持:破界艺术、北京华熙四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夫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陈田秋涛、杜溪、付豫、郭剑、郭泰来、韩雨、马丹、许京甫、张庆祝、钟凌

  参与机构: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北京幼吾幼童悦苑、北京市润丰学校、北京市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北京朝阳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大兴区第七小学

郭泰来新作郭泰来与小朋友们共同创作的装置作品

  “童年与远方”作为北京时代美术馆公共教育的持续性项目,已经举办了两届,该项目将在每年主题实践的基础上,结合艺术教育和互动体验,每年选择一个新的主题视角,为参与互动的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提供一个开放自由的交流平台。

  “童年与远方”将展览主题对准童年,但不仅限于童年,而更是在个人与家庭之间的、在漂泊与回归之间的、在小我与大我之间的,不断延绵的一段又一段的情感脉络。因此,2016年我们选择以“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园”为主题,试图通过回顾个人、家庭、时代的记忆,来确定现在我们所处的真实位置。

2015 童年与远方 梦·想·家 主题展 沙龙活动现场2015 童年与远方 梦·想·家 主题展 沙龙活动现场

  2016“童年与远方——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园”,将分为“互动创作”“时光隧道”两个部分来共同呈现展览内容。“互动创作”将邀请六位参展艺术家分阶段走进六所学校,与孩子们进行深入互动和共同创作,每个学校在展览的主题下细化创作内容,不限形式和材料,突出创意和设计,最终作品将以集体创作的形式呈现。“时光隧道”部分将结合艺术家奇思妙想的作品,将公共征集来的带有时光记忆的图片、生活物件等组合成不同场景,打造一个不同代际间、立体的时光空间。

郭泰来郭泰来

  艺术家郭泰来简历

  职业艺术家。

  美国古根海姆美术基金终身会员。

  祖籍山东昌邑。

  1957年,生于北京。1963年  开始学习绘画,先后师从张晓莹、邓领祥、周思聪、冯湘一。1989年,参加《美国纽约1989国际艺术水平大展》。1990年,由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主办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油画和国画作品展。

  1991年,成为北京文联第一位职业画家,由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策展作序,在北京国贸中心举办了《纪念毕加索诞辰110周年郭泰来油画作品展》。本届展览是当时艺术界纪念毕加索惟一的纪念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二十七幅作品。   

  1992年,以北京文联职业画家的身份,出任北京燕莎画廊经理。

  1993年,北京观复斋举办个人书法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同年91年创作的30幅油画作品在香港中环画廊展出。

  1994年,北京画店举办小型油画展。

  1997-2007年,十年间,通过反复的绘画实践和大量的阅读,逐渐打破传统艺术样式,奠定艳彩艺术基础。

  2008年,完善郭泰来绘画的形式与理论基础,赋予了中国绘画新的形式美感与独特内涵。

  2012年 4月~7月 接受德国DCKD艺术交流协会邀请,郭泰来艺术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埃尔布洛希宫殿展出。同年,“郭泰来德国艺术工作室”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殿正式挂牌。

  2013年10月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举办《郭泰来画展和学术研讨会》,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美协理论部主任薛永年教授,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大学)导师刘传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端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甄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郭必恒,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吴玉军教授,展开了跨学科的交流并产生了思想上的碰撞,这在当今的美术史上,郭泰来的绘画艺术将会是一个独特的个案和一个无法绕开的艺术现象,值得书写一笔。

  2014年10月25日,应德国马尔卡斯滕协会主席哈特曼和德国DCKD秘书长郭建的邀请,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举办“异见”郭泰来和德国艺术家弗兰克·萨摩尔的展览。

  郭泰来作品欣赏

《时光隧道》《时光隧道》
第一个贵人朋友《第一个贵人朋友》
《老寿星》《老寿星》
背着西班牙的整个春天 No.2 《背着西班牙的整个春天 No.2》
《霍金机器人 No.1 》《霍金机器人 No.1 》
宇宙英雄一号《宇宙英雄一号》
《霍金文字六号-门》《霍金文字六号-门》
我和孔子也早就认识《我和孔子也早就认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北京时代美术馆郭泰来儿童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