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展开进乌镇丝厂

2016年07月09日08:2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为期三个月的“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悄然落幕,下一届乌镇艺术展将在2018年举办,地点是北栅丝厂旁边的乌镇旧粮仓,目前正在进行改造。

  展览受到了业内的关注,国内9大美术学院和复旦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等37所国内外高校的师生,以及来自美国波士顿美术馆、巴黎建筑协会等艺术界同行也来到乌镇观展。走进丝厂改造的展厅,其中最为观众熟悉的艺术家包括“大黄鸭之父”霍夫曼在水剧场上展出的粉红色《浮鱼》,以及艺术大师荒木经惟此次带来的并不色情的《空景》,此外国内知名的艺术家作品也让观众印象深刻。

  当代艺术展的主席陈向红从小生活在乌镇北栅,此次举办展览的地点是改造后的乌镇丝厂,陈向红回忆小时候“街上长的俊俏的哥哥姐姐们都在这个厂子上班”,那时候能当一名工人无疑是最大的荣耀,此次改造开发把老厂房改造成现代艺术展的展厅,儿时的老街坊看到陈向红问他:“你不拆了做房地产?搞艺术展能赚钱么?”而陈向红内心的回答是希望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搞戏剧节就是因为“城里人可以看到最好的戏剧,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艺术不仅是形而上的东西,更应该是接地气儿的玩意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