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BA艺术中心展览“集物一览:古今对话”开幕!

2016年07月25日09: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上海BA艺术中心于2016年7月23日隆重推出展览“集物一览:古今对话”。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台湾著名收藏家徐政夫先生的十八件古代藏品,由台湾观想画廊提供。同时展览还邀请了刘建华、刘韡、卢昊、马文、邱志杰、师建民、史金淞、徐震、岳敏君、展望等数十位活跃的当代艺术家共同参与。他们的创作中都有丰富自主的独特观念,异想天开的实验精神,他们的创作并非关注关于笔墨纸砚的质地,也不是对山水的怀念,而是在当代语境体察心中传统,以及传统力量在心里唤起的些许共鸣,并成为创作的心理能量。

  “集物一览:古今对话”展览所选作品将围绕着对传统文化中的“物”、形式、符号等的重新命名和回应,展示于当代艺术的复杂性空间中,以重新命名时间界面的感知,经验、记忆和想象。同时,展览邀请的艺术家及作品,亦有益对话、探问这些藏品中所写就的某种意蕴。这些艺术家新近的创作与收藏的古代作品将共置于上海BA艺术中心的当代艺术空间,彼此产生能量激发;展览也将习以为常的观看关系设置为一个新的对话时空。

  值得期待的是,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将会把这个为期一个半月的展览中创造与“传统”的呼应,其中的拆解与重构,新意境的理解和创造相得益彰,使我们看到不同界面的深刻与精彩。

开幕现场
嘉宾从左到右分别是:
著名藏家 徐政夫(先生)
上海BA艺术中心  执行馆长  董艺(女士)
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现代民生美术馆  郭晓彦(女士)  嘉宾从左到右分别是: 著名藏家 徐政夫(先生) 上海BA艺术中心 执行馆长 董艺(女士) 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现代民生美术馆 郭晓彦(女士)

  上海BA艺术中心的展厅分为“暗空间”和“白空间”,幽暗,冥想和明快,开放对比,与艺术作品将共同形成的微妙的张力

展出作品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信息:

  集物一览:古今对话

  参展艺术家: 刘建华、刘韡、卢昊、马文、邱志杰、师建民、史金淞、徐震、岳敏君、展望

  展期:2016 年 7 月 23日至 2016 年 8月 31 日

  地点:上海 BA 艺术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 4288 号

  实习编辑/曹婧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中心展览艺术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