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球艺术新闻速递

2016年08月09日12: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

  基思·哈林的壁画在未来或受到威胁

  在纽约曼哈顿晨边高地(Morningside Heights)的一栋楼内,基思·哈林(Keith Haring)曾在1983年或1984年在三层的楼梯墙壁上画满壁画。这里一直被天主教青年组织Grace House租赁,如今,随着这个组织的搬迁,哈林在此的壁画命运未知。目前,基思·哈林基金会发言人对此事还未有明确应对措施,他表示:“我们会与该教会组织取得联系并试图得知详情。”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2

  欧洲:愚蠢,昏庸,濒临破产

  日前,艺术家利亚姆·吉利克(Liam Gillick)根据今夏欧洲接连不断的骚乱和政治事件绘制了一张地图,他与艺术家,维也纳现代美术馆艺术总监Nicolaus Schaffhausen正在筹划2017年举办的群展“如何共存”(How to live together),该地图是展览的一个开端。

  ——《南德意志报》

  Süddeutsche Zeitung

  3

  麻省理工大学的“蘑菇”亮相圣保罗

  第32届圣保罗双年展将于9月10日进行,届时将会有一件装置由不寻常的设计师创作。该装置由麻省理工学院(MIT)高级视觉研究中心的教授和学生在该中心培育的真菌组成。其项目咨询馆长Laura Knott表示:“这种装置旨在阐释我们对跨物种技术的研究,以及它们与我们的互动”。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4

  文森特·梵·高:流言、疯狂与新的绘画方式

  梵·高博物馆新展希望将艺术家的晚期画作和关于其“疯狂”的流言分离开来。但科学病理的分析是否减损了其视野中的神秘性?展览认为,在梵·高绘制其《向日葵时》,并没有被确切诊断为精神病。

  ——《卫报》

  The Guardian

  5

  大英博物馆素描展开幕,

  艺术生反映“宁可开博客,不愿动素描本”

  近日,大英博物馆启动了一项新展览,试图让素描艺术的荣光再现。根据博物馆方面反应,他们之所以策划此次展览,是因为某所艺术院校的学生前来参观时,老师反应现在的学生“宁可开博客,也不愿动素描本”。

  ——《每日电讯报》

  TheTelegraph    

  6

  在西雅图艺博会,感受科技与现代生活结合

  第二届西雅图艺博会正在举行,微软的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是西雅图艺博会的创始人兼赞助商之一,他表示:“西雅图艺博会以展现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多样文化为宗旨,以及将西雅图繁荣的艺术图景带入人们视野。”今年主打多恩·卡斯帕(Dawn Kasper),亚当·麦克尤恩(Adam McEwen)和怀恩·格林伍德(Wynne Greenwood)等多位艺术家。

  ——《纽约时报》

  New York Times

  7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数码装置

  本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活动“Deep Time”由设计公司59 Productions负责,该公司擅长将实境表演与影像投影相结合。这场光影秀将以苏格兰摇滚乐队Mogwai的四首歌声轨开始,向詹姆斯·胡顿(James Hutton)这位被认为现代地理学之父的爱丁堡业余科学家致敬。然而公司的创意总监Leo Warner在采访中谈起了这件令他“烦恼”的作品。

  ——《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

  8

  约瑟夫·博伊斯作品在

  苏格兰国家现代艺术馆展出

  110件德国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的作品在爱丁堡展出,展出作品从材料到形式都颠覆了人们以往对博伊斯的认识。作品多由画廊主Anthony d’Offay于2008年捐赠给泰特美术馆和苏格兰国家美术馆。

  ——《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

  9

  500年历史的阿尔布雷特·丢勒版画

  在法国跳蚤市场上被发现

  一位法国退休建筑师在古董摊上找到这幅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的《天使为玛利亚加冕》(Maria Crowned by an Angel)之后,决定将其匿名捐献给斯图加特博物馆(Stuttgartmuseum)。这幅画之前的所有者是法国萨尔堡的一位前副市长。

  ——《卫报》

  The Guardian

  10

  奔向月球

  日前在柏林的德国电影博物馆(Deutche Kinemathek)里举行的展览“即将到来的-科学-虚构-电影”回顾了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科幻电影史,并探讨在过去的10年间,科幻电影如何作用于现实生活和科学发展。

  ——《南德意志报》

  Süddeutsche Zeitung

  来源:TANC艺术新闻中文版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