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土—立木为屏、烧土成玉"展在树美术馆开幕

2016年09月30日01: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参展艺术家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参展艺术家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由树美术馆主办的“风·土——立木为屏、烧土为玉”展于9月29日15:30在北京树美术馆举开幕。展览共展出了来自14位来自中外艺术家的近120件屏风、陶瓷作品。此展是2016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的特色展览之一,也是树美术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献上的精彩年度大展。据悉,树美术馆还将在多地为本次展览的其它作品进行巡展。

树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张航先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树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张航先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李见深老师致辞,讲述与三宝国际陶艺村、陶瓷、树美术馆的渊源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李见深老师致辞,讲述与三宝国际陶艺村、陶瓷、树美术馆的渊源
艺术家牛波老师致辞,并讲述屏风的发展历史和屏风在不同时期的功能,发展到现在艺术家可以以它为媒介创作作品。  艺术家牛波老师致辞,并讲述屏风的发展历史和屏风在不同时期的功能,发展到现在艺术家可以以它为媒介创作作品。
G20西湖蓝设计者黄春茂老师致辞,讲述作品的设计理念。G20西湖蓝设计者黄春茂老师致辞,讲述作品的设计理念。
来自国外的艺术家代表致辞来自国外的艺术家代表致辞

  展览开幕式由树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张航先生主持,首先张航先生向到场嘉宾、艺术家及观众致欢迎辞,并对展览“风·土”关键字进行详细阐述。随后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著名艺术家牛波、黄春茂及来自国外的艺术家代表也先后致辞。

外国艺术家参展的陶作品外国艺术家参展的陶作品
外国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后背景是牛波老师的屏风作品外国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后背景是牛波老师的屏风作品
外国艺术家带来的作品,用锯末烧制外国艺术家带来的作品,用锯末烧制
外国艺术家带来的陶作品外国艺术家带来的陶作品

  本次展览将中外陶瓷作品汇聚一堂,让观众可以欣赏到陶土这一材质在中外艺术家手中的不同幻化。

艺术家牛波的屏风作品艺术家牛波的屏风作品
艺术家牛波屏风作品艺术家牛波屏风作品
艺术家牛波屏风作品艺术家牛波屏风作品
艺术家牛波屏风作品艺术家牛波屏风作品

  立木为屏、烧土为玉,艺术家牛波的新屏风画也是本次展览的重要看点。艺术家牛波将他的抽象作品绘制于屏风之上,原本平面化的抽象作品经过屏风的立体化空间呈现,重新定义了作品的含义。金箔、泥金纸等高反光材质的选用,让抽象作品彼此映射,虚实相间。中国传统散点透视与西方焦点透视相结合,让观众可以在欣赏作品的过程中,体验六维空间。

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青花瓷作品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青花瓷作品
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青花瓷作品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青花瓷作品
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青花瓷作品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青花瓷作品
外国艺术家带来的陶器作品外国艺术家带来的陶器作品
外国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外国艺术家带来的作品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参展的外国艺术家合影参展的外国艺术家合影

  本次展览另一看点在于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当代、传承与创新的多元对话。代表着中国传统陶瓷技艺的三宝国际陶艺村创始人李见深老师的作品与来自欧洲的10位陶瓷艺术家的作品在展览中展开“对峙与冲突”。让观众可以领略到完全不同风格的陶瓷作品。打破了大众对陶瓷作品的普遍认知。来自东西方不同地域的艺术家,也将个人对陶瓷的认识汇入到作品的创作中,让大家耳目一新。

西湖蓝设计者黄春茂老师作品西湖蓝设计者黄春茂老师作品
西湖蓝设计者黄春茂老师作品局部西湖蓝设计者黄春茂老师作品局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5日。

参展艺术家:李见深、牛波、朱小杰、黄春茂、Anne-SolineBarbaux、Wim Borst、Ivan Jelinek、Guy van leemput、Martin McWilliam、Seskia Pfaeltzer、Barbara Röling、DuncanRoss、Susanne silvertant、 Judith de Vries

展时间:2016年9月29日-10月5日

展览地点:树美术馆

展览协办:景德镇三宝陶艺研修、院荷兰Terra Delft Gallery、澳珀家居

出品人:刘霞

策展人:张航

执行策展:谷晓峰、唐荣松、刘晓钢、郭现超、王立京、聂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立木为屏烧土成玉树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