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撞车中国农历新年,伦敦二月拍卖推迟进行

2016年12月06日10: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估价帮助竞拍者们参与拍卖竞价。图片: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估价帮助竞拍者们参与拍卖竞价。图片: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为了避免与长达一周的农历中国新年发生冲突,目前3家大型拍卖行都改变了明年2月份在伦敦的拍卖日期,将原定于2月初的拍卖推迟到月底或3月初。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首次发生。今年秋季,伦敦弗里兹艺博会就因为要避免犹太赎罪日(Yom Kippur)而改变日期,而其他拍卖行也紧随其后。现在,苏富比、佳士得、富艺斯都决定要改变自己的拍卖日期,这表现出了他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据《TAN》报道,11月中旬佳士得在纽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宣布调整拍卖日期。

  “2017年,佳士得将继续营造多元化的“集中式“的拍卖周,让藏家们可以接触到涵盖各个不同领域和价格层次的艺术品,”一位佳士得的发言人在写给artnet的声明邮件中说:“为了更迎合我们全球化的客户群体,特别是在考虑到中国新年假期的情况下,佳士得伦敦的20世纪艺术专场拍卖将会在2月的最后一周以及3月的第一周举行。“

  苏富比和富艺斯则紧随佳士得宣布了日期调整,而他们的理由是所有人在经历了秋拍和12月的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之后都会筋疲力尽,而新的日期也不会影响到客户们欢度中国新年。

  富艺斯本周在香港进行了首次拍卖,并且期待着进一步扩展业务。

  “你不能忽视亚洲市场,不管是从买家的角度还是卖家的角度,“富艺斯拍卖欧洲及亚洲执行主席马特·凯瑞-威廉姆斯(Matt Carey-Williams)对TAN说:“20年前,他们的影响力在西方当代艺术领域还很小,而现在则举足轻重。当艾德(多尔曼)执掌富艺斯之后,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在香港建立一个基地。”

  苏富比在这一区域有着悠久的历史,他们1994年就在上海设立了办公室。1995年在那里举办了首次展览之后,这家公司就一直在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最近,在7月,中国保险行业企业家陈东升已经买下了该公司13.5%的股票,成为苏富比最大的股东。

  这样的改变是否会促成更高的销售成绩还不得而知。本月早些时候,众多的西方画廊和艺术机构都齐聚上海艺术周,这显示出加强与中国以及亚洲市场关系已经成为市场的趋势。

  译:Joe Zhu

  编:Elaine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伦敦苏富比陈东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