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天神的“镰刀夺位”

2016年12月07日11: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640去

  克洛诺斯是时间的创造力和破坏力的结合体,能吞噬一切的时间。他的父母是天神乌拉诺斯和地神盖亚,他的妻子是掌管岁月流逝的女神瑞亚。是第一代神系之主神乌拉诺斯Uranus最小的儿子,也是宙斯Jupiter的父亲。

132

  远古神族统治者是天空之神乌拉诺斯。也就是克洛诺斯的他爸,性情非常粗暴乖张、刚愎自用,他的统治异常残暴,就连对待克洛诺斯的妈也都是各种暴力加冷暴力。

=

  后来的某一天风黑月高的晚上,克洛诺斯的妈实在受不了自己的丈夫就怂恿自己儿子们去推翻他们的爸,但没有人敢答应她。只有年纪最小的克洛诺斯勇于反抗他站了,拿着镰刀阉割并推翻了他父亲。克洛诺斯顺理成章地做了第二任神王,史称“镰刀夺位”。

4

  克洛诺斯用他妈给的锋利镰刀将他爸乌拉诺斯阉割后,又将他爸的生殖器扔进海中(爱与美之女神阿佛洛狄忒就因此出生)。之后,克洛诺斯建立起了以12位提坦神为首的巨神族统治。而他的妻子则生下了天神宙斯、海神波塞冬、冥神哈戴斯,这些神组成了第三代神系的中坚力量,并经过十年战争,终于推翻了提坦神的统治。

1231

  镰刀一直作为克洛诺斯的标志,人们混淆了他和时间的化身克洛诺斯(Chronus)的名字,于是克洛诺斯手持镰刀(或者是长柄镰刀)的形象就成了时间流逝的象征,在这个意义上镰刀就变成了死亡的象征,死神“选择”它作为武器也就理所当。

我

  克洛诺斯被有时也被认为是丰收之神或者农神,这可能也与镰刀有关。镰刀是收获的象征,而克洛诺斯的正是用镰刀夺取了王位。

3

来源:YT云图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希腊克洛诺斯镰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