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尼施·卡普尔与其雕塑一同进驻曼哈顿新购豪宅

2016年12月09日11: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安尼施·卡普尔于2013年5月17日在德国柏林马丁·格罗皮乌斯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卡普尔在柏林"开幕前讲话。图片:Photo by Adam Berry / Getty Images3安尼施·卡普尔于2013年5月17日在德国柏林马丁·格罗皮乌斯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卡普尔在柏林“开幕前讲话。图片:Photo by Adam Berry / Getty Images

  据Page Six网站报道,雕塑家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在纽约市Tribeca区的Leonard街56号的积木形高层公寓建筑中买下了一套价值1350万美元(约合9300万元人民币)的公寓,这座建筑由曾设计北京鸟巢和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等地标性建筑的瑞士Herzog & de Meuron Architekten建筑事务所与地产商合作建设。

  伫立在曼哈顿的下城区域,这栋异常打眼的摩天公寓碰巧就在artnet所在的the Woolworth大楼附近。评论家Edwin Heathcote在《金融时报》中声称,这座建筑“令人耳目一新、令人震惊,并且风格怪诞。“

积木形状的56 Leonard街的公寓。图片:Courtesy of 56 Leonard st积木形状的56 Leonard街的公寓。图片:Courtesy of 56 Leonard st   

  这位在孟买出生,现工作与生活于伦敦的卡普尔是1991年的特纳奖得主,据说他在这60层建筑的第47楼买了一间3500平方英尺(约合325平方米),其中包含4间卧室,4个半浴室的公寓。

公寓下的卡普尔雕塑效果图。图片:Courtesy of artist and 56 Leonard st公寓下的卡普尔雕塑效果图。图片:Courtesy of artist and 56 Leonard st

  作为这位艺术家的新邻居,这里的居民还将享受地产商委托卡普尔创作的艺术作品——一个其标志性的反光不锈钢雕塑将被放置在公寓一楼。

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天空镜》。图片:Courtesy: Public Art Fund. Photo: Seong Kwon Photography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天空镜》。图片:Courtesy: Public Art Fund。 Photo: Seong Kwon Photography

  这并非纽约客们第一次有幸见到卡普尔的公共雕塑。2006年,由公共艺术基金(Public Art Fund)组织建造,在洛克菲勒中心前放置了卡普尔的一个35英尺宽、凹面反光的圆盘形作品《天空镜》(Sky Mirror)。

  卡普尔的公共作品广受欢迎,包括在芝加哥因为其形状而称之为“豆子“的《云门》。

2015年2月26日的伊利诺伊芝加哥千禧公园,观者在安尼施·卡普尔的《云门》雕塑下避雪。图片: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2015年2月26日的伊利诺伊芝加哥千禧公园,观者在安尼施·卡普尔的《云门》雕塑下避雪。图片: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卡普尔近年来频频登上艺术新闻头条。他在凡尔赛花园的一个大型雕塑被人反复破坏,然而艺术家表示这些行为背后还隐藏着更深层次的政治动机。当他购买了使用一种名为Vantablack的新物质的唯一使用权再次引发广泛的不满,简称这是目前最黑的颜料。

  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艺术家是否使用这个可以吸收大约99.96%光的颜料来粉刷他纽约新公寓的消息。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卡普尔特纳奖天空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