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感知:八赫兹的蓝色恍惚

2016年12月09日11: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e77b542

  是dRoom-超常感知进驻者者罗苇邀请艺术家/催眠师王欣与建筑师林琳参与策划的一项催眠体验活动并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多功能会议室和站台中国dRoom的“安全港”展开。催眠体验由艺术家兼催眠师王欣运行,空间改造由林琳创想设计。

  “八赫兹的蓝色恍惚”关注于艺术和催眠相关的探索和实验,尤其注重探索催眠状态下内在视觉艺术性表达的各种可能性。它作为一个艺术家项目而非以心理或催眠治疗为目的,也不同于一个严格意义上的从事催眠研究的科学或心理疗愈项目,而是一个艺术家通过催眠的方式进行独立的艺术实践以及从艺术的角度和方式探索心灵世界的介质。

  有催眠经历与体验的建筑师林琳与艺术家一起探讨了空间改造的可能性,在王欣看来催眠的主体应该是个体本身,而催眠师位于次要的地位,并非主导地位,所以将条状的站台空间分割成均质个体化的小空间,并用蓝色纱布介质分割整体空间但不阻隔空间的整体,使得集体催眠的个体可以体验到连续但相对私人的空间。建筑师林琳认为由于个体进入催眠的状态不一,所以对空间氛围的营造也相对重要,对于物质空间的抽象营造也能将人群抽离现实空间,进入相对精神和意识空间。

dRoom-安全港 “空间意向图” ©️林琳dRoom-安全港 “空间意向图” ©️林琳
建筑师 林琳(左)和艺术家、催眠师 王欣(右)建筑师 林琳(左)和艺术家、催眠师 王欣(右)

  王欣 ,艺术家,催眠师,偶尔的清醒梦境旅行者,梦想移居外星探索的地球公民。

  2007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系(现跨媒体系),2011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MFA),电影,录像,新媒体和动画系,获硕士学位。她的作品主要关注于人的心理,潜意识,以及艺术生态系统。她同时也是一位致力于探索催眠在艺术领域中应用的催眠师。2014年王欣和想象力学实验室合作在杭州想象力学实验室中心创建了八赫兹催眠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探索催眠在艺术创作中表达的各种可能性。

  林琳,Bio-R研究所成员,参与项目策划及具体事项协助、文献资料整理。建筑师、大学教师、城市观察者,目前为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博士,研究方向都市人类学。其设计多以空间改造为主体,思考以空间为载体的群体认同、政治权利以及社会关系,倾向参与式设计,跨学科合作进行空间改造与再思考。同时关注城市空间在历史进程中,文化与社群的互动关系,例如信仰仪式在城市更新中的互动。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王欣超常感知站台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