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艺博琶洲开幕 16-18日面向公众开放

2016年12月15日19: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第五届大艺博VIP预览现场2第五届大艺博VIP预览现场

  作为迄今为止中国艺术类毕业生最大规模的艺术展览,12月15日一年一届的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简称大艺博)迎来第五届的盛大开幕,超过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400余件作品参展。12月16日-18日大艺博面向公众开放,公众可现场购票观展,主办方秉持推广艺术、凸显艺术的公共性的理念,向儿童及学生免票。大艺博是中国艺术基础市场的积极构筑者,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赞助人,并坚信在艺术创作群体与城市居民之间建立持续良性的联结,不论对于资助中国艺术创作力量的生长,还是推进艺术在城市文化建设以及家庭审美中的作用,都必将是正面而积极的。

第五届大艺博开幕式现场第五届大艺博开幕式现场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陈青,广东华兴银行总行行长夏博辉,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吴集荣,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剑锋,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江苏省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书画鉴定中心主任、故宫博物院客座研究员萧平,广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勇,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范勃,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任冯峰,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系主任何军,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顾迎庆,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策展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俞可,中山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彦,著名艺术家梁铨,著名艺术家沈勤,著名艺术家金甲镇,第五届大艺博首席赞助商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媒介总监谢雪,广东华兴银行行长助理孟奕,澳洲驻广州领事馆领事Mark Slater(司马克)等嘉宾出席了第五届大艺博开幕式。

第五届大艺博VIP预览现场第五届大艺博VIP预览现场

  自第三届大艺博起连续三届成为大艺博首席赞助商的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大艺博是资助中国未来创新艺术力量的平台,蓝月亮始终认为,创新是社会前进的强大动力,资助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与中国洗衣液领导品牌蓝月亮对创新的不懈追求非常契合。

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开幕式致辞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开幕式致辞

  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代表主办方致辞,主办方表示,四年来大艺博始终坚信,在教育普及与经济持续发展,在艺术创作新鲜力量不断壮大和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的的背景下,艺术品逐渐成为城市家庭生活的重要构成,艺术市场的庞大基础市场将逐渐成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赞助人,大艺博作为艺术家与城市艺术赞助人之间的纽带作用将日益凸显。

第五届大艺博VIP预览专场1第五届大艺博VIP预览专场

  同时,大艺博已经成长为中国美术专业毕业生集中展示优秀创作的品质平台,平台所具备的开放性、学术性与发掘潜力艺术家的特性日益凸显。大艺博主办方通过与中国知名美术院校、艺术机构、青年策展人的合作,使第五届大艺博在参展作品选择上更加关注当代性与学术性,这将使得艺术赞助机构和城市艺术赞助人购买到优秀的作品,也使中国未来艺术创作的更富于潜力的青年艺术家获得资助。至目前通过四届大艺博获得赞助的青年艺术家超过1000名,不少青年艺术家在大艺博上第一次售出了自己的作品。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第五届大艺博在参展作品筛选更为严格的同时,在作品定价上坚持合理、公开的原则,第五届大艺博参展作品的平均售价为11000元,为历届大艺博最低均价,同时,在作品尺寸和题材上兼顾城市家庭的需求。在第五届大艺博展区设置上,主办方通过挖掘与梳理学院的创作力量,以更创新的角度、更精细的分区与展示方式,全面呈现中国艺术教育学院派的最新探索。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第五届大艺博延续往届大艺博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公共艺术项目的做法,向公众免费提供专业艺术导览和艺术体验。一直备受关注的大艺博公共艺术项目,今年邀请艺术家张晓静与陈洲主持策划,两位艺术家将以现场大型互动装置艺术形式,给观展的城市家庭带来全新亲子体验。除此之外,主办方尝试以全新VR方式拓展观众“观看”作品的方式,以及与艺术家的交流方式,在展览现场借助新媒介让观众与艺术发生更多有趣的关系。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大艺博李亦非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