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现实主义与吴波的《心魔》

2016年12月18日12: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油画心魔 150cmX120cm油画心魔 150cmX120cm

  吴波是个才子,在欣赏他的新作《心魔》时,不由的让人想起加西亚·马尔克斯名著《霍乱时期的爱情》中阿莫乌尔,60岁的他为了不再衰老,选择了自杀。就如佛陀释迦摩尼年轻时,目睹了生活的苦难后,悟出“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痛苦,阿莫乌尔用自杀来逃避痛苦,而在吴波的油画《心魔》中,观众看到的是永恒,超脱时间之外的永恒。

心魔 150cmX120cm(局部)心魔 150cmX120cm(局部)
心魔 150cmX120cm(局部)1心魔 150cmX120cm(局部)
心魔 150cmX120cm(局部)2心魔 150cmX120cm(局部)

  油画《心魔》撕碎了不必要的修饰,将人心中那股本能的渴望赤裸裸的展现在人们面前,画中亦真亦幻的色彩令人炫目,光部与暗部带动着整幅油画的节奏;构图饱满而又不失神秘荒诞,有的人面露狰狞、有的人面露贪婪、有的人面露享乐,画中的女人在与野性共舞。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如同一只拳头砸在观者心头,平静的心中掀起一缕涟漪。如果将吴波的《心魔》与日本浮世绘中女性绘画来做对比,他们有着同样明朗的色调、细腻的情感、精致的描绘、夸张的表现,只不过浮世绘画出的是大千世界,而吴波关注的是人心的摇摆。

心魔 150cmX120cm(局部)3心魔 150cmX120cm(局部)
心魔 150cmX120cm(局部)心魔 150cmX120cm(局部)
心魔 150cmX120cm(局部)5心魔 150cmX120cm(局部)

  人生五十年,与天地相比,不过渺小一物,看世事,梦似幻水,任人生一度,入灭随即当前。此即为菩提之种,懊恼之情,满怀于胸,放眼天下、海天之内,岂有长生不灭者?

  吴波油画《心魔》隐喻了人性中的欲望与挣扎、现实与魔幻、荒诞与本真、暗红与蓝紫,其共同交织出一幅跨越、摇摆、不定的“浮心绘”。

图片1

  吴波

  毕业于四川美院油画系

  苏州本色艺术馆驻馆画家

  2006年创立吴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个人工作室位于苏州本色美术馆顶层

  专营画廊,苏大艺术中心二楼567画廊

  吴波认为:真实是跟观众交流的最好媒介,他力图在作品中展现最真实的一面跟大家交流,亦梦亦幻,如是我闻,尘世的欢乐、宗教的威严、在贯穿浮世绘里中国式人物,荒诞怪异是吴波追求的魔幻写实风格。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吴波心魔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