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生活定制展18日在北京开幕

2016年12月18日20: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18日,中国式生活定制展在北京8号艺术馆隆重开幕。在成功举办四届“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的推动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与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紫微阳光生活研究所一道,引领了沉香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本次中国式生活定制展,在延续沉香文化的基础上,全方面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古人用器、古人生活情趣与现代生活完美结合,使传统智慧与艺术价值融入当下生活,在细节中诠释古今思想文化的融合与承传。

  此外,中国传统文化的沉浸式体验是当下博物馆正在探索的道路,此次中国式生活定制展的特色之一,就是努力把博物馆纳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吸引人们在这里学到知识、了解文化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听觉与视觉上的盛宴,这些感官的感受可以在不同层面上使来到定制展的观众了解到展品的故事,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还能满足观众的休闲娱乐需求。在本次定制展中,不仅将高定商品的质量提升到极致,还为有高级定制需求的观众群体提供了相适应的商品种类。

  本次展览以“相约当下中式生活”为主题,由带有中式文化背景的四个公共艺术区域组成,分别为“淑问若兰——闺房传家;庐斋雅居——文人书房;馥馨云仙——中国味道;蕙兰清韵——儒林雅汇”。每个展示空间中通过传统手作工艺品的陈设展示,打造了一个创意且深具艺术气息的新型生活展。

  展览的一大创新在于,不仅可以定制传家珠宝、文房雅玩、古典家具、传统手工艺品、时尚钟表、中式服装等等,还可以定制文史、国学、艺术等传统文化课程,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了高级定制的新方向。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式生活文化论坛”及“中国沉香文化发展论坛”两大主题活动,届时来自文博界、时尚艺术界的诸多文化学者将带来最新的学术见解和前沿观点。论坛将主要围绕博物馆中的文化高级定制、沉香作为中国味道的代表之一在当下的承传和发展以及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想下,如何顺应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契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的倡议和构想展开研讨。

  此次定制展展览时间为12月19日至26日每天下午1点至6点,展览面向公众开放,地点位于北京朝阳公园西门的8号公馆院内四合院。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生活文化沉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