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明年起提供艺术家作品资产规划

2016年12月22日10: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0e6500dc54c19c322e629

  拍卖公司该不该为艺术家作职涯规划?世界艺术拍卖行龙头苏富比(Sotheby‘s)的答案是肯定的。

  本周,苏富比宣布扩大美术部门的谘询服务业务,于2017年1月起,提供艺术家作品资产规划建议。在最新的一波首长名单中,苏富比网罗劳生柏格基金会(Robert Rauschenberg Foundation)会长克莉丝蒂。麦克利尔(Christy MacLear)担任美术部门副主席一职,负责扩大此项谘询服务。

  麦克利尔表示,大多数艺术家对自己的作品资产没有完整规划,这些工作多半落在工作室助理或者艺术家亲人身上,她表示,“专家可以协助事先组织规划财务,最大化艺术家的资产…这与快速交易无关,而是要协助艺术家建立长远的愿景。”

  艺术投资者与律师则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混淆艺廊与拍卖公司的界线。以往,艺廊处理艺术家的职涯规划,拍卖公司则是服务艺术市场买家;但过去几十年,拍卖公司跨足艺廊领域,像是举办展览、代理艺术品买卖等,而非只是公开竞标。

  自2015年泰德。史密斯(Tad Smith)接任苏富比总裁位置,就开始展开多角化经营。2016年1月,苏富比为了扩张藏家数量,以8500万美金併购顾问公司“艺术中介,合作伙伴”(Art Agency, Partners),由佳士得(Christie)前董事马克。波特(Marc Porter)领导,与资深艺术顾问艾米。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组成新的美术部门。

  今年10月,苏富比收购艺术品收益率指标公司“梅摩艺术品指数”(The Mei Moses Art Indices);上週,苏富比宣布併购奥瑞恩分析公司(Orion Analytical, LLC),由科学鑑定专家詹姆斯。马丁(James Martin)担任新的部门主管,鑑识艺术品真伪,打击赝品提振艺术市场。

  麦克利尔2010年接掌劳生柏格基金会前,曾担任位于康乃狄克州的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玻璃屋(The glass house)的执行董事;她也担任过芝加哥博物馆园区(Chicago museum campus)包括谢德水族馆(Shedd Aquarium)、阿德勒天文博物馆(Adler Planetarium)以及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董事,以及迪士尼公司的经营顾问。

  来源: 非池中艺术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职涯规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