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陆根携第三届美展荣获2016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

2016年12月29日17: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2016南京公共外交协会理事会暨全体会员大会于12月29日下午举行,会上宣布了第三届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获奖名单,奖项包括友好交流使者、精品文化创意、年度突出贡献、优秀学术研究、协会工作先进共五项。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严陆根先生荣获友好交流使者奖,南京国际美术展再次斩获精品文化创意奖,这也是南京国际美术展继2014年首届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南京公共外交协会成立近4年,提出以南京梧桐树命名设立梧桐奖,为那些在南京公共外交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予以充分的肯定,激励更多的各界人士和团体加入到南京公共外交事业中来。每年评选一次,分为双年举办梧桐奖国内评选、单年举办梧桐奖在宁外籍人士评选。2014年南京商务局等单位获奖,年度特殊贡献奖等,单年进行外籍人士评选,2015年的评选中6个国家9名人士获得三项大奖。

  南京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介绍说,本届征集评选是双年国内评选,主要对象是在南京范围内的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公共外交活动和事迹。本届设立了5个奖项:友好交流使者奖、优秀学术研究奖、精品文化创意奖、年度突出贡献奖、协会工作先进奖。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凭借着满腔的情怀、雄厚的资本、丰富的资源和创新的理念,在2016年度加速布局多元发展,从艺术创作、学术推广、市场运作等环节布局艺术全产业链,力图构建符合国际准则的艺术行业新格局。

  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多次说到,南京国际美术展的终极目标,是构筑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选拔有潜力的优秀艺术家,培养国际上认可的知名艺术家,将南京国际美术展打造成“中国的威尼斯双年展”。百家湖文投正在不断与国际接轨,与海内外知名艺术馆、博物馆合作,为中国艺术家举办展览,全面提升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此次再度荣获梧桐奖,不仅是对南京国际美术展项目的褒奖,更是对董事长严陆根先生带领下的百家湖文投在文化艺术、公共外交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的肯定。

百家湖美术馆百家湖美术馆

  南京国际美术展

  南京国际美术展为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也是迄今为止由中国民营机构发起主办的,以国际规则为标准,面向全球征集参展作品的最大规模的美术展,旨在发掘、培养国际上认可的中外艺术家,提高中国文化艺术对外的开放度与融入度,全面提升中国艺术家和作品在国际艺术舞台的影响力和地位。

  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国际化视野,全力推进中国当代艺术走向国际。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以“HISTORICODE:萧条与供给”为主题,由吕澎担纲总策展、Letizia Ragaglia(意大利)担任联合策展人。最终,来自五大洲52个国家和地区约600位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数量约700件,一个月观展量突破15万人次。本届展览于2016 年11 月12 日至2017 年2 月12 日在百家湖美术馆盛大展出。

严陆根先生严陆根先生

  严陆根先生

  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组委会主席;南京利源集团、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

  他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个有情怀的艺术收藏家和艺术赞助人、投资人。作为企业家他白手起家,创办利源集团,仅企业品牌价值就超过30亿,成为行业翘楚;作为收藏家,他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持续收藏包括毕加索、莫奈、罗丹、高更、鲁本斯、拉斐尔、张大千、傅抱石、黄宾虹等国内外大师艺术家作品,各类藏品体量逾万件;作为艺术赞助人,他投入超过亿元连续举办三届非盈利的南京国际美术展,产生巨大社会效应和学术影响;作为艺术投资人,他创办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计划5年滚动投入30亿人民币,打造符合国际准则的艺术全产业链。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百家湖第三届美展严陆根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