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气象图中的风暴变成实体立体雕塑

2016年03月23日18: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如果气象图中的风暴变成实体立体雕塑

  我们时常抱怨气象预报不準,不过抱怨归抱怨,如果真的拿到一大堆深奥的气象数据,恐怕也是只有乾瞪眼的份。波士顿艺术家 Nathalie Miebach 把这些深奥的气象数据转为色彩缤纷的立体雕塑,将原本只存在于气象图上的暴风、强风、飓风,化为看得到、摸得到的实体艺术,似乎也为大家开了一扇进入气象世界的门。

  Miebach 之所以会想出这个点子,是她在哈佛大学上天文学课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编篮技巧,而当她试图把课堂上所学到的气象信息,用实体方式展现出来,突然发现其实篮编织造就是最基本的 3D 立体网格,就是把气象学化无形为有形的最好方式,于是乎,Miebach 就一头栽入了气象立体雕塑的世界。

如果气象图中的风暴变成实体立体雕塑

  在 Miebach 的作品中,每个气象数据都变成了3D立体象限下的点,通过编篮技术的应用,转为一个个珠子、绳子、暗榫等等,所以每件作品中,看似杂乱无章的点、线、面的组合,并不只是单纯好看的装饰,而有其气象意义存在,也因此每个珠子摆放的位子,卡榫连接的线条,绳子穿过的角度,都必须非常精準,好经得起事后的读取、验证。除此之外,Mieach 甚至把气象数据化为音符,教导大家如何用耳朵去感受天气的变化!

  有了 Miebach 的媒介,从此下雨天时,我们听到的不再只是雨滴打在屋顶上的咚咚声,看到的不再只是灰暗的天空,还可能是清脆悅耳的旋律,彩色的雕塑世界!

“The Andrea Gail” (2011)“The Andrea Gail” (2011)
“Musical Buoy in Search Towards a New Shore” (2009)“Musical Buoy in Search Towards a New Shore” (2009)
“To Captain Billy Tyne and His Crew” (2015)“To Captain Billy Tyne and His Crew” (2015)
“Hurricane Noel” (2011)“Hurricane Noel” (2011)
“The Andrea Gail” (2011)“The Andrea Gail” (2011)
“And the Winds Kept Roaring Through the Night” (2011)“And the Winds Kept Roaring Through the Night” (2011)
“In the Shadow of a Giant” (2013)“In the Shadow of a Giant” (2013)
“Hurricane Noel,” 2011.“Hurricane Noel,” 2011。

  (来源:大人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气象风暴实体雕塑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