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新媒体装置艺术节将陕西启幕

2016年04月27日14: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策展人:张红雷

艺术家:Brendan McCumstie(澳大利亚)、白小墨、陈陈陈、陈文华、陈浩洋、洪启乐&毛嗡嗡、阚旻、卢征远、刘真辰(法国)、马得、钱泓霖、任远、饶广禛、吴珏辉、王志昂、吴博、杨凯、应歆珣、叶秋森、张小迪、张思聪、周文斗

主办方:石鼓太阳市/忽然美术馆

承办方:新主义/NAISSANCE

展览开幕:2016年5月1日(19:00- 22:00)

展览时间:2016年5月1日-2016年6月1日

展览地点:中国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滨河大道88号(石鼓太阳市/忽然美术馆)

  “光”新媒体装置艺术节将于2016年5月1日在宝鸡市太阳市开幕,此次艺术节将围绕“光”这一主题。“光”是宇宙日常和无常中的生命知觉,它携带能源和能量;“光”是希望,是未来和温度的代表,艺术在被创造的过程中,同样彰显着生命能量的印迹和温度。将“光”作为主题,象征着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对未来艺术的精神价值能量能够延伸进入公共的期望和努力。展览将有众多国内外新媒体和装置艺术家带来“光”的能量,作品从视觉的、体验的未来感出发进而介入公共空间。在公共空间中装置和新媒体艺术作品的开放度和形式能更好的融入公共,带入社会文化并推动消抹艺术与生活的界线。

  此次艺术节划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忽然美术馆作为主体,灯光装置的作品和美术馆保持的建筑原始结构相结合,在展览开始的同时也代表着忽然美术馆被点亮;其次是“集装箱+”个人艺术家项目以及新媒体表演做为两个独立单元呈现多元的艺术声音。“集装箱”的形式增强了公共互动体验的主动性,对艺术家的创作而言也更加的开放和极具挑战,艺术家依据自身创造方向对“光”和“公共”的理解构思方案,以现场制作实施的方式去完成个人艺术家项目的作品;而“新媒体表演”部分,声音视觉艺术家用新媒介的材料更对应当下社会背景,与信息交互时代接轨,从身体的感知出发,通过视觉和声音传递未来艺术形式的精彩和多样。每一个参与展览的艺术家在此次展览中更自由更灵动的的抛弃“常规”,挖掘自身艺术在空间存在的能量,并从各自的角度和方式表达自身对艺术的探讨和对“光”的感受。在今天艺术介入生活的核心同样是艺术可以在全世界的任何角度带给我们“光”一样的温度。

部分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媒体装置艺术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