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达明•赫斯特作品可能释放致癌物质

2016年04月28日14:5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艺术家艺术家

  达明·赫斯特用甲醛溶液浸泡制作的自然历史系列作品不仅能渗出钱和荣耀,它们中的一些或许还泄漏出了潜在的危险气体。本月早些时候在化学杂志《分析方法》(Analytical Methods)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显示,科学家们在泰特现代美术馆挑选了一位英国艺术家的作品作为检测标本,发现有甲醛气体泄漏。

  据法新社报道,审查的作品名为“母子分离(Mother and Child Divided)”(1993),这件作品曾在1995年为赫斯特赢得特纳奖。另一件是1994年的作品“远离羊群(Away from the Flock)”,曾在2012年赫斯特的泰特现代美术馆回顾展中展出过。前件作品周围每百万体积的空气中所含污染物的体积是政府规定的0.5ppm临界点 的10倍。目前尚未公布后件作品周围的ppm数据。

《母子分离》《母子分离》
《远离羊群》《远离羊群》

  自然形成的化学物质的ppm值较低,通常低于0.03 ppm。来自疾病控制中心的报告显示,常人如果暴露在1至3 ppm的环境中会引起眼睛、鼻子和喉咙刺痛,而长期处在4至5 ppm的环境中,许多人将无法忍受。

  该论文作者之一的皮尔·乔治·里盖蒂教授在每日电讯报上表示,“我们团队的目的是测试新的用于测量甲醛气体的传感器用途,我不认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泰特现代美术馆会给参观者带来危险。”

标志性作品《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标志性作品《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
\

  倘若真的存在危险,由于有害气体太孤立,并不能造成伤害。或许,里盖蒂只是建议游客不要花费太多时间靠近赫斯特的作品以免受到伤害。

\
\

  “勿庸置疑泰特美术馆向来把员工和观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在安装和布置展览时也一直采取有必要的防范措施。”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这些作品的密闭容器中装的是极稀的甲醛溶液”。

  赫斯特的代理人目前尚未对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皮尔·乔治·里盖蒂为首的研究结果做出回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致癌物质达明•赫斯特作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