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亚松大型装置项目历经曲折终亮相凡尔赛宫

2016年06月13日09: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年年初,丹麦-冰岛艺术家埃利亚松便通过互 联网发布了自己将在夏天于法国凡尔赛宫举办展览的消息,直至6月6日,他的一个大型装置的艺术项目才在凡尔赛宫亮相。但据媒体报道,这个项目之前险些“流 产”——凡尔赛宫、博物院共和国国家园林公共管理机构主席卡特琳娜·佩加尔曾在艺术家的网站上表示,埃利亚松“在凡尔赛宫的庭院走了一圈,本想寻找灵感, 但最终却放弃了脑海中的念头,因此觉得这个地方并不适合展示自己的作品。”

\埃利亚松在凡尔赛宫打造的“瀑布”

  但最终,埃利亚松还是利用镜子和灯光在凡尔赛宫内“实现了一些细微的空间介入,并在花园里用雾气和水增强了瞬时感和变化感,我希望赋予游客更多的自主权,让他们能在穿梭之际感受到因移动而逐渐而成形的景致。”此次埃利亚松在凡尔赛宫共展出三件户外装置,都与水有关。

\“瀑布”被置于凡尔赛宫正中央,从正面看去似乎看不到源头,犹如从天上而来

  从2008年至今,凡尔赛宫每年都会邀请一位国际知名的艺术家举办展览。从杰夫·昆斯开始,法国艺术家Xavier Veilhan、村上隆、法国雕塑家Bernar Venet、葡萄牙艺术家Joana Vasconcelos、意大利艺术家朱塞佩·佩诺尼(Giuseppe Penone)、韩国艺术家李禹焕(Lee Ufan)和安尼施·卡普尔先后在凡尔赛宫展出。

来源:HI艺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埃利亚松大型装置项目凡尔赛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