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韡大型装置新作《绿地》将亮相日本爱知三年展

2016年08月10日11: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爱知三年展海报

  8月11日,第三届爱知三年展将在日本名古屋正式拉开序幕,中国艺术家刘韡创作于2014年到2016年间的大型装置新作《绿地》(Green Land)即将亮相。本届爱知三年展由在港千寻担任艺术总监,展览将持续至10月23日。

  大型装置作品《绿地》是刘韡“丛林”系列帆布作品的最新延伸。艺术家于2015年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进行的个展“颜色”中呈现了大型帆布 装置《迷中迷》(2014),此浸入式作品从另一种角度考虑了运行于长期帆布作品系列“丛林”中的“丛林法则”的普世意义。受当下全球事件影响的《绿地》 则指向了一种有关全面景观化的迷思:在当下,新式的、超越了意识形态对立的、不可见的“柏林墙”再次崩塌,“不可见性”已经消失,但一切事物未能组成一个 无缝、流畅的整体,反而在内部日益异质化的道路上愈加分裂。

  刘韡(1972 年生于中国北京)1996 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他探索中国21世纪后毛泽东时代的社会和政治观念,如当代社会的矛盾和发展中城市的景观转变。他的许多绘画、影像、装置、素描及雕 塑作品都会引用中国文化的寓意处理现代社会的普遍问题。刘韡于2016年荣获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大奖”,目前在北京定居及从事艺术创作。

  2010年8月,三年一次的国际艺术祭“爱知三年展”开幕,从爱知向世界传递并介绍新的艺术动向。首届展览以“都市的祭典”为题目,邀请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参展,其中包括中国艺术家蔡国强、杨福东、孙原、彭禹、张洹、陈劭雄、孙逊等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装置刘韡日本爱知三年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