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用大彩写意绘画 描述革命故事

2016年06月24日14:09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张立:用现代绘画语言 讲述革命故事东北抗日英雄杨靖宇
张立:用现代绘画语言 讲述革命故事抗日英雄王二小

  此次创作的系列中,共分三部分内容。一是“少年儿童题材”,二是“英雄人物题材”,三是“战争题材”。例如《行进中的少年儿童团》、《少年大刀队》、《少年儿童团员》在绘画手法上用强烈夸张的色彩对比和雕塑般的人物外形,表现了少年儿童团在党的领导下,听从党的召唤,人小志大、保家卫国的革命情怀。《东北抗日英雄杨靖宇》、《抗日女英雄成本华》、《少年儿童王二小》等在绘画中用主观、夸张、变形的艺术手法,用动荡流动的线条和简洁的外形,用强烈的色彩来表现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和在敌人面前镇定自如,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地道战》、《地雷战》用简练的雕塑般的外形,采用表现主义的手法,再现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寇的历史场景。《打鬼子去》在色彩上用黄和紫的对比色和极具夸张张力的外形,采用广告冲击力极强的艺术手法,具有震撼力、视觉冲击力,感染力,号召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奔赴前线打击日本侵略者。

  张立先生“中国革命战争系列”,用大彩写意的绘画手法,在表现手法上洒脱流动,在色彩上强烈对比夸张,在造型上厚重沉稳,是主观和客观的和谐统一,艺术和内容的有机结合。在表现革命题材的艺术作品中,新颖别致。张立先生用大彩写意的绘画手法,来表现中国革命的战争题材,是一次有益、成功的探索,也是新的开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绘画革命张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