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化建国看山山水小品展亮相郑州

2016年06月25日20: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6月25日,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个人首个山水画展,以“看山”为名,于大鹏美术馆·河南馆举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高鹏满座,有艺术大家,亦有艺术爱好者,更不乏化建国本人的粉丝们。艺术家在展览中相互交流着创作心得,艺术爱好者们则借机向钟情的艺术家们讨教艺术知识,粉丝们做的就应该是要签名、求合影了。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俨然成了一场学习交流的盛会。为郑州的炎炎夏日,带来了一股贯穿山水的清凉之风。

活动现场二

  活动中偶有听到“化馆也画山水?”,这不足为奇。其实从化建国手中创作出的惊喜还不止山水画,化馆不仅画油画、做版画、装置,其传统国画亦是出彩。此次“看山”所展作品,用化馆本人的话说“看似简单,但有想法”。
    采访中化建国这样说:“我本人虽然是一艺术从业者,但还肩负着美术馆馆长的职务,平时工作忙,要将省美术馆运营好,让其真正的为河南艺术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我的职责,外人看来我创作画画的时间会少的可怜,但是我就是喜欢画画,此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数是我在每天下午5点下班之后的创作。我想画,我爱画,那就不存在有没有时间了。本次山水画展是继中国美术馆‘化境’之后本年度的第二个展览,亦是我个人在河南首个个展,为什么要选在咱们民营艺术空间举办?原因很简单,现在中原的民营艺术空间可谓百花齐放,但是其艺术水准还有待提高,我作为河南美术馆馆长有责任有义务去带动帮助我们本土艺术空间的成长与发展,接下来我还会陆续在咱们本土民营艺术机构举办各种活动,希望我能为河南的艺术发展起到微薄的推动作用”。

  据悉,“看山”共展出化建国山水作品40余幅,展期15天。

  部分展出作品:

  化建国 《苍山平原》 30cmx38cm

  化建国  《深山古寺》 40cmx38cm 2015年

  化建国 《远帆》 40cmx38cm 2015年

  化建国 《山远云漂泊》 39cmx40cm 2015年

  化建国 《闲门向山路》 39cmx40cm 2015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化建国山水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