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上 腾飞中原”— 采风创作作品展今日启幕

2016年09月29日14: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2016年9月29日,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联合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七周年“乘风而上 腾飞中原”——百名美术家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采风创作作品展于郑州升达艺术馆隆重启幕。

领导嘉宾致辞领导嘉宾致辞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也为了助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繁荣发展,让艺术更好地为港区经济建设服务,为港区人民群众服务,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选拔了100多名实力派美术家(其中有国画家、油画家、版画家和雕塑家),于去年12月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体验生活、集体采风,随后又陆续由个人到港区写生、收集素材。经过半年多的酝酿、沉淀、构思、创作,今年7月份,组委会对征集的国画、油画和版画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作品根据评委的意见请作者反复修改,几易其稿。雕塑作品则由评委会先从设计稿中认真评选,入围的作者又在雕塑艺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紧锣密鼓地翻模铸造,完成的作品又实地选拔,评选出105幅优秀作品,终以“乘风而上 腾飞中原”——百名美术家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实综合实验区采风创作作品展的形式向社会亮相。

  采访中,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金尧不无兴奋的说到:“此次展览不仅作品好、题材好,传达的能量更好,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我们百余位艺术家,历经半年多的时间,以繁荣发展的港区为题材,创作的百余幅作品,都是我们艺术家对港区发展的真实、真心的写照,筹备的整个过程我是见证者,大家都非常辛苦,今天是向社会汇报的时刻,希望多提宝贵意见,我们郑州美协在以后的艺术道路上会继续努力”。

嘉宾观展嘉宾观展
展览现场一展览现场一

  如此盛大的艺术盛宴,不仅是艺术家们艺术成果的展示与汇报,更是艺术家们在用艺术语言表达、描绘着郑州航空港区的繁荣发展之景象,对当下社会繁荣发展的讴歌。

参展艺术家现场交流参展艺术家现场交流
展览现场二展览现场二

  活动现场,吸引着来自各地艺术人的围观学习。看着艺术家们创作出的描绘港区繁荣发展的美好画卷,无不啧啧称赞。或交流着各自的创作心得;或向在场艺术家讨教创作知识;或追着心中的偶像艺术家合影留念;或……现场听到最多的则是对港区、对祖国繁荣发展之景象的赞叹之声。整个活动现场呈现着其乐融融的景象,积极向上的氛围,俨然一副正能量满满的学习交流的盛况画卷。

展览现场三展览现场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展览现场四展览现场四

  艺术中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乘风而上腾飞中原港区采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