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脸的肖像卖到186万 名主播纽约TEFAF大胆购藏

2016年10月26日08: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0月21日,著名的欧洲古董艺术博拉会TEFAF在纽约的首秀正式拉开序幕,从古罗马时期半身像到古典大师名作再到拉斐尔前派等等珍稀艺术品在纽约派克大街军械库集体亮相。在当天VIP预展刚刚开幕后不久,便曝光了很多值得关注的现场交易,其中就包括CNN当家主播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在吃午饭的功夫买下的一幅“未完成”的名画。

\

  安东·拉斐尔·门斯的画作“Portrait of Mariana de Silva y Sarmiento, Duquesa de Huescar”

  据外媒多家媒体报道,安德森·库珀在纽约TEFAF现场买下的画作出自18世纪德国画家安东·拉斐尔·门斯(Anton Raphael Mengs)之手,是其创作于1775年的一幅“尚未完成”的肖像画,交易价格为2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万元,但是这一具体数据目前没有得到库珀本人的确认。安东·拉斐尔·门斯活跃于18世纪,被誉为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人物,更是德累斯顿艺术学院的创始人,曾为当时的教会及宫廷的大人物绘制画作。

\在纽约TEFAF首展现场的安德森·库珀

  库珀买入的这幅门斯的画作是一位公爵夫人肖像,但画中人物的面部并没有画完,只留着令人感到怪异的空白肤色。此外,画中人物还怀抱着一条小狗,但似乎也被门斯遗忘了,只留下了一圈轮廓。其实,门斯的这幅画作的完整版目前存于世,因此有专家推测有可能当时这幅画出现了裂痕,因此被藏家送回到了门斯那里。

  安德森·库珀在现场表示:“我的合作伙伴一直在收藏古典大师名作,而我更多的是收藏当代艺术,但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收藏也没有特别清楚的界线。”当被问及他怎么会有时间从CNN主播的办公室里出来逛艺博会,又当场花钱买画,然后又要返回其正在拍摄的影片现场的时候,库珀看了看手表说到:“我得在十分钟内赶回去了,真的是偷闲出来快速地看一下。”

  其实,安德森·库珀经常出现在艺术博览会现场。今年早些时候,他曾被媒体拍到现身纽约军械库艺博会,并花费140万美元买下了杰夫·昆斯的一件作品。

  作者:译/张天宇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肖像没有脸大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