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自杀手枪首次亮相 如今已是锈迹斑斑

2016年07月15日13:0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本周二,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新展——《在精神错乱的边缘》(On the Verge of Insanity)拉开帷幕。展览重点关注1890年梵高自杀前人生最后18个月所经历的极度痛苦的精神折磨,其中的一件重要展品是一把手枪。

\

  展览试图寻找梵高为什么会割掉左耳、他的精神疾病的确切性质,以及最终导致他37岁时在巴黎附近的瓦兹河畔欧韦选择自杀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

\

  展览现场

\

  展览现场

\

  小口径左轮手枪这件特别展品大量推测认为这正是梵高结束生命时使用的武器。“这件小且严重腐蚀的左轮手枪来自私人收藏,此次是首次公开展出。” 梵高美术馆的发言人表示。梵高在1890年7月27日开枪自杀后设法摇摇晃晃回到他居住的旅馆,30小时后离世。当时自杀使用的手枪并没有被找到。

\
\

  1960年前后,一位农民在其位于欧韦的自家田地耕作时发现了一把锈迹斑斑、型号为a 7.0 mm Lefaucheux的袖珍型左轮手枪,这块田地正是梵高当年自杀事件发生地。“腐蚀的程度表明,这件手枪已经在那里躺了50至60年”,梵高美术馆在一 项声明中显示。“手枪有限的火力正为为什么如此近距离发射的子弹只是擦过梵高的肋骨做出了可能的解释,”声明中补充道。“子弹向下偏移,并没有直接击中要 害,这也是梵高为什会是在受伤后30个小时离世的原因。”

\

  展览中还有一件重要展品是一张图纸。1888年圣诞节前夕,梵高用剃须刀割掉左耳后在法国南部城市阿尔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当时为梵高治疗的医生雷伊的一封信件近日被发现。

\

  Report of the ‘ear incident’ on the front page of Forum Républicain, 30 December 1888

  (某机构所出的“耳朵事件”的报告)

  雷伊的信件中还包含有一张图纸,该图纸显示,梵高切掉了他的整个左耳,而不此前一贯认为的只是一部分。信件和图纸是被业余历史学家和作家贝尔纳黛特·墨菲在美国作家欧文·斯通的档案中发现的。

\

  梵高为雷伊医生绘制的肖像画这次也是首次在美术馆展出,连同展出的还有此前未公开过的大量关于他疾病的文献资料,及多年来关于梵高精神问题的一系列诊断。
 

\
\

  Petition by local residents in Arles, shortly before 27 February 1889, Archives communales d’Arles
梵高邻居们的请愿书
 

\

  “目前他的确切病情尚没有明确答案,”美术馆发言人表示。“医学专家组和研究梵高的专家们将在9月14日会面商讨此事,他们的研究结果将在第二天的公开讨论会上公布。”

\

  展览现场

\

  展览《在精神错乱的边缘》不禁显示出,梵高的艺术不应该被看作是他的病情的产物,虽然他可能有这方面的状况。

  展出作品
 

\
\
\
\
\
\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正式开放将自2016年7月15日至9月25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自杀手枪锈迹斑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