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办中国中秋节庆祝活动

2016年09月12日10:41   新华社  收藏本文     

  中国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行庆祝活动,将早已准备好的月饼,以及中国茶饮、青岛啤酒和嫦娥传奇舞蹈等悉数推荐给参观者,共同庆祝这一传承千年的中国节日。

  在9月10日至18日活动期间,为烘托节日气氛,博物馆方特意从藏品中选取嫦娥扇面画《月中仙子》在节日期间展出,供游客欣赏。这是一件完成于中国元代晚期或明代初期的古老画作,描绘的是嫦娥身穿飘逸长袍,优雅地倚靠在象征长寿的老松树边的场景。

  同时展出的藏品还包括唐代八棱宫纹铜镜、清代釉上彩人物诗文罐、清代黄杨木雕双祥云头式如意、明代弘治年间花果园盘,以及清代嘉庆年间的祭坛五供等。

  博物馆还将在庆祝活动期间提供中英文双语自助导览服务,并有专人为参观者作免费中文讲解。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任、中国艺术策展人汪涛表示,举办上述活动是希望让当地华人在迎接中秋节这样一个文化节日时,“看到这些珍贵文物,思念自己的亲人,思念几百年、几千年中国文化的根。”

  博物馆首席运营官大卫·瑟姆告诉记者,庆祝活动代表“博物馆对华人社区的一个郑重承诺”。博物馆旅游营销部主管盖娜表示相信,这一庆祝活动将吸引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美国人,“在芝加哥,这样的美国人很多”。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已经连续3年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今年首次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经过多方努力,博物馆2015年接待中国参观者增至1.5万人。越来越多来芝加哥旅游的中国游客在行程中选择参观博物馆。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879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博物馆之一,藏品超过30万件,每年平均接待150万人次游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中秋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