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女驴友为向爱郎表白悬崖上画岩画 高六七米

2016年09月27日11: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仙居神仙居景区有个饭蒸岩(又名“饭甑岩”),因其未经开发,只能凭绳索攀爬,在驴友圈中很受追捧。

  几天前,有驴友发现,饭蒸岩的悬崖峭壁上,被人画上了一个男子头像。网友将此事发到网上,引起了广泛争议。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仙居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调查,在饭蒸岩上作画的是一名椒江女驴友,她这么做是为了向喜欢的男子示爱。

  整幅画有六七米高

  只有攀岩爱好者才能看到

  饭蒸岩位于神仙居景区北门西侧,是一个山顶上的圆柱状岩峰,垂直高度218米,直径60米,目前尚未开发。

  昨天在饭蒸岩下观察,并没有看到这幅“岩画”。

  “它的位置比较特殊,只有攀岩爱好者才能看到。”景区工作人员说,“攀岩爱好者都是从饭蒸岩背面爬上去,然后通过绳索从正面挂下来。”

  据介绍,因为没有纳入景区日常管理,饭蒸岩附近并没有专门的巡逻人员,因此直到网上曝出相关照片,景区才知道有人在饭蒸岩上作画。

  通过实地勘察测量,景区工作人员发现,整幅画有六七米高,人物表情很生动,可以看出作画者的水平并不一般。

  挂在绳索上画了两个月

  为的是向心仪男子示爱

  经过调查,仙居有关部门找到了这幅“岩画”的作者,一位当地的女驴友,同时也是攀岩爱好者。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仙居攀岩队的一名成员小王,他讲述了这幅画的来龙去脉。

  “最近几天,这件事在朋友圈疯传,外面的人看热闹,其实我们内部都知道,背后包含了一段真情。”

  小王透露,在峭壁上作画的女驴友名叫玲玲(化名),今年37岁。

  “因为仙居山多,玲玲经常跑到这边参加攀岩队组织的活动。期间,她认识了我们队里的一名40多岁的队员陈康(化名),两个人都是单身。”

  玲玲喜欢上了陈康,为了向对方表达爱意,她决定在饭蒸岩上画一个陈康的头像。

  “每到周末,玲玲都会赶到仙居,然后花数小时时间攀上饭蒸岩,然后垂挂到峭壁上作画。为了节约时间,她周末两天就会在峭壁上过夜。整幅画前后耗费了两个月的周末,加起来有近10天。”

  女驴友承诺清理岩画

  恢复景区原貌

  小王说,据他了解,玲玲用的是一种矿物颜料,因此画作可以保存很久。

  “没想到作品完成后很快被人发现了。”小王说,“在景区涂画肯定是不妥的,但是玲玲的这份真情,还是挺让人感动的。”

  仙居县旅游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找到这幅画的作者后,他们第一时间和对方进行了沟通。

  “玲玲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她把事情的经过都跟我们详细地说清楚了,也非常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人员说,玲玲答应会尽快将岩画清理掉,恢复景区原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女驴友岩画悬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