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爱和:痴迷于多姿多彩的三彩陶瓷世界

2016年10月18日20: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爱和:大师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我现在就身感责任的重大。日本有“人间国宝”,韩国有“大韩名匠”,在中国有“陶瓷艺术大师”。对于我来讲,真的是十年磨一剑,我从事三彩的制作、研究、推广有三十年了,但是我觉得,新的里程才刚刚开始。目前我主要做了两件事情:一是在我的母校洛阳师院做了个中国三彩艺术馆,二是准备在洛阳的一个贫困山沟里开发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又名:爱和小镇),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三彩艺术的技艺研究、交流的平台。

  我在韩国的首尔大学给韩国学生们讲过一次课:这三横就是太极中的乾卦,乾卦代表天、地、人以及世间万物,也就是多姿多彩的陶瓷艺术世界,让大家一下子就理解了三彩艺术真谛。三彩是中国最早的瓷器,但工匠们如果没有学术的高度,没有理论的高度,它也很难走得长远。所以,当大师的担子落在我们肩上,我觉得非常非常重,陶瓷艺术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又能为这样的时代奉献出什么样的艺术?路刚刚开始,我也将继续努力,把这份责任担当到底!

  艺术中原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郭爱和三彩陶瓷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