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乐斋”落户天下收藏文化街

2016年10月21日17: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郑州的古琴爱好者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2016年10月21上午10点38分,在众多古琴人的见证下,伴着绵绵秋雨,合着悠扬的古琴曲,集古琴教学培训、制作及传世古琴修复与鉴定于一身的“亦乐斋”古琴工作室于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的幸福巷里掀开了红盖头。

嘉宾致辞嘉宾致辞

高雅的古琴艺术,现已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在开幕式中“亦乐斋”主陶运成说到:“艺术,是相互交流而不断发展起来的,古琴也是这样,我们开设‘亦乐斋’这一古琴工作室,目的就是为了大家交流学习,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学习古琴的制作及弹奏技艺,打造一个‘琴人的家’。同时我们这里还陈设有明代以来的传世琴谱百余卷,其中孤本十余卷,汉代到清代的传世玉质琴轸,雁足百余件,并有个人收藏的传世古琴四张,这在国内琴馆里是很罕见的,亦乐斋古琴工作室通过这些陈设,希望可以打造一个以古琴为中心,古琴周边的书画,家具陈设辅助,营造一个文化的艺术空间”。

馆内古琴陈设馆内古琴陈设

“亦乐斋”的开馆不仅得到了名家大师与各相关机构的支持与祝福,更吸引这来自四面八方的古琴爱好者的围观。徜徉其中,琴棋书画,在“亦乐斋”满足您对传统艺术的全部想象。

场内参观场内参观

采访中九嶷派老琴家韩廷瑶先生不无高兴的说到:“古琴艺术原本是很小众的艺术,但现在看来喜欢并从事这门艺术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个好事。现在看,是古琴艺术的一个蓬勃发展的好时候,希望能够继续传承,发展下去”。

雅集现场雅集现场

开馆当天在“亦乐斋”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古琴雅集。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据悉,“亦乐斋”古琴工作室还是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郑州分馆的所在地,对社会公开开放。

艺术中原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亦乐斋古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