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群雄逐鹿 散户为兵家必争之势力

2016年10月28日08: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自产生之日起就凭借其新颖的交易方式和商品独有的价值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在“互联网+”大背景的推动之下,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各地平台更是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局面,不少相关行业的交易所也趁势转型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行业,各路人马纷纷涌入,抢夺市场蛋糕。

  有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全国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已达上百家,其中27家有大盘综合指数的平台全年成交金额更是达到14233.22。亿元,目前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市场持续保持增长趋势,整体增长率已经超过100%。文化艺术品行业也逐渐从已中南、南京、南方、天津等老牌文交所各自雄霸一方的格局逐渐演变为百家争鸣、群雄逐鹿的局面。

  老牌文交所庄家势力分明 散户获利难于上青天

  老牌文交所由于成型于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产生之初,无论从平台规模、藏品数量和投资者数量综合来看都具备难以超越的优势。但也正是由于老牌文交所起市场发展初期,势必有一部分伴随平台成长的庄家逐渐壮大,最终形成一家或几家独大的局面。

  这一现象在中南和南京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了解行业的人都知道中南第一大庄是老汤,掌管着市场港澳票的生死大权,同时也影响到整个市场的行情。市场上也流传着一种说法:市场就是老汤的后花园,想拉升就拉升,虽有夸张,也未必不是映射了一部分事实。在老汤一家独大的时期,盘面单边回落杀跌,散户投资者根本没有操作机会,进场局只有等待亏损的命运。不同于中南的一家独大,南京呈现的是三足鼎立局面,庄家主力是由三大系组成,分别为徐军的徐派系、付书安的付派系、王福斌的王派系,这三个派系掌握了盘面大部分主力品种。除了南京和中南以外,老牌文交所由于其发展的必然性,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大庄家割据的局面,散户想在大庄家厮杀的夹缝中求得一席之地可谓难于上青天。

  后起之秀小兵立大功 着眼布局散户市场

  与老牌文交所产生的背景不同的以河北、天津、安贵为代表的交易所新生势力,它们产生的过程中伴随着老所的打压和新所的激烈竞争。在开办之初,优惠力度都比较大,且行情爆发力极大,后发优势明显。新所由于盘品种少,市值低,又没有历史遗留问题,开户入金流量大于挂牌市值,一般会表现出强劲的发展趋势。作为新生事物,新平台一般会采用创新性较高的操作模式,运营方式灵活,能够吸引众多的散户入市。

  小兵也能立大功,这一点在近期盘面走势大好的安贵、河北等新生平台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紧密依托邮币卡实物市场,采用现货托管发售交易模式,实现了邮币卡线上电子交易与线下传统市场的有机相结合,将投资价值回归到市场本身,面向庞大的散户群体,快速推动各类优质藏品的互融互通,在藏品交易量和近期的盘面表现都十分突出。与河北同为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新贵的安贵自九月开始就推出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活动形式多样,奖励丰富,观察可以发现安贵近期的活动共同特点都是都是在新品配售和现金奖励上做文章,这也是吸引散户入市的直接而有效方式。

  群雄逐鹿趋势尽显 散户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前有以“三南”为代表的老牌文交所固守高地,后有以安贵、河北、天津为代表的后起之秀兵临城下,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战场硝烟已起,群雄逐鹿态势尽显。在众多老所大盘受挫的情况下,新所坚持布局散户市场,通过灵活而机动的方式创造了一系列令行业惊叹的成就,这在如今群雄逐鹿的格局下格外发人深思。

  自去年5.28行情大跌以来,很多老牌文交所一改之前的牛市行情,纷纷进入下行通道。近一年来,文化艺术品线上交易市场无论是市场本身还是监管角度都是风波不断,这也引起了众多交易平台的反思与变革。近期中南动作频频,南京第一大庄家徐军,进军中南,上货运作给市场带来了机会和动力,同时其他庄家的进场也给行业的部分人群一阵惊叹。南京同时也逐步的在实施去中心化的步伐,让藏品的价格和价值有市场决定。

  只有将投资的价值回归到市场,由市场来决定价值才是行而有效的发展模式,市场的多元化,去中心化,同时有效的激励各个主力和庄家在盘面上活跃,为散户创造参与的机会,这也许是行业的未来变化和走势,未来散户将是各交易平台的必争之势力。

  来源:商业电讯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群雄逐鹿散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