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月堤艺术中心 大运河旁的一颗艺术明珠

2016年10月31日12: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艺术中原)中国大运河由隋唐大运河及京杭大运河等组成。2014年6月,大运河申遗成功,通济渠郑州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索须河成为河南省继丝绸之路之后第五处世界文化遗产。

  南月堤艺术中心即坐落于世界文化遗址大运河北岸,北依黄河,东临中州大道,隔大运河南眺郑州龙湖及CBD。

  1400多年前,在烟波浩渺,柳色如烟的迷人景色中,八万多名纤夫拉纤,两队骑兵夹岸护送,大运河上灯火辉煌、富丽堂皇的龙舟中隋炀帝指点江山,直抵江南……

  时光荏苒,现今的大运河索须河段,长约15公里的河段依然是碧波荡漾,垂柳如烟。

  风格古典优雅,混搭现代时尚元素的南月堤艺术中心便悄然绽放在世界文化遗址旁。

  艺术中心规划用地142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规划并建成A、B、C三个艺术展览展示区域,103个建筑面积500~700平方米的独立工作单元。每个独立单元均由地下一层、地上二层的中式建筑及前庭、中庭、后院组成。

  大运河的风情与艺术中心的优雅在时光的隧道中相遇,光影、时间、空间在这里融汇,艺术、自然、人文在这里相映成趣,懂得的人从城市的喧嚣的突围,进入人文生活的的美之境地。

文/三石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南月堤艺术中心明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