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 艺术圈的社交媒体账号如何回应

2016年11月14日12: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鲁本斯,《阿塔兰忒与墨勒阿格尔》(Atalanta & Meleager,约1613),局部。图片:Courtesy of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鲁本斯,《阿塔兰忒与墨勒阿格尔》(Atalanta & Meleager,约1613),局部。图片:Courtesy of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特朗普(Donald·Trump)戏剧化地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不仅推翻了事前的所有预测,也让美国上下一片哗然。意料之中,支持民主党阵营的艺术圈尤其感到了无比的挫败。以下就是大选结果公布之后,艺术家与艺术圈的重要人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

艺评人Jerry Saltz “没眼看艺评人Jerry Saltz “没眼看“大选结果。

  德国艺术家沃夫冈·蒂尔曼斯(Wolfgang Tillmans)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自由女神在哭泣的照片;而维克·姆尼茨(Vik Muniz),这位一直来往于其祖国巴西与布鲁克林间从事创作的艺术家,则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纯黑无边的图片,反映出了希拉里的支持者在被击败之后所感受到的绝望与无助。

  美国艺术家丹尼尔·阿沙姆(Daniel Arsham)在Instagram上引用了1963年肯尼迪的人权宣言:“问题的核心在于,是否所有的美国人都有平等的权力与平等的机会,我们是否会像对待自己一样对待自己的美国同胞。我们追求全世界的自由,我们是认真的。“

艺术家劳丽·西蒙斯(Laurie Simmons)在Instagram上的帖子。艺术家劳丽·西蒙斯(Laurie Simmons)在Instagram上的帖子。

  因为在大选之前的统计让专家们做出了希拉里获胜几率高达70%的预测,所以人们都无法接受这一结果。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当中有着各种不当言论,10月份还传出了这位候选人声称自己可以使用名望来任意骚扰女性的视频,这让大多人认为他的竞选之路早早就结束了。

卡尔·亨德尔,《未完成的奥巴马(镜像)》(Unfinished Obama [mirrored], 2016)。图片:Courtesy of Wentrup Gallery, Berlin.

  卡尔·亨德尔,《未完成的奥巴马(镜像)》(Unfinished Obama [mirrored], 2016)。图片:Courtesy of Wentrup Gallery, Berlin。

  对于一些人而言,竞选结果看起来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柏林Wentrup Gallery给artnet发来的一幅邮件当中附加了卡尔·亨德尔(Karl Haendel)的《未完成的奥巴马》这幅忧郁、“未完成“的作品描绘的是即将卸任的总统,据画廊介绍,这件作品“可以从这位总统所制定的目标以及他还未完成的任务的角度来进行解读。”

Maeril,《如果你看到了伊斯兰恐惧症引发的骚扰应该如何处理》(What to do if you are witnessing Islamaphobic harassment,2016)。图片:Courtesy of Maeril.

  Maeril,《如果你看到了伊斯兰恐惧症引发的骚扰应该如何处理》(What to do if you are witnessing Islamaphobic harassment,2016)。图片:Courtesy of Maeril。

  有人则号召采取行动。面对可能日益增多的反穆斯林言论,艺术家珍妮弗·达尔顿(Jennifer Dalton)在Twitter上分享了插画师Maeril在英国退欧之后创作的如何处理“伊斯兰恐惧症“所引发的骚扰的指南。

  另一位艺术家莫莉·克拉巴浦(Molly Crabapple)宣布自己将参与11月9日下午4:30在纽约Columbus Circle临时组织的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而艺术家佐伊·巴克曼(Zoe Buckman)于当天晚间的时候,在纽约的公会广场(Union Square)一起与其他的集会人群张贴标语。

佐伊·巴克曼在Instagram上号召大家参加游行。佐伊·巴克曼在Instagram上号召大家参加游行。

  “数月以来,美国人深陷各种指责与丑闻,我们今天看到了结果,“艺术机构Mana Contemporary主席尤金·勒梅(Eugene Lemay)在邮件当中对artnet说:“我们要继续支持艺术家,让他们表明自己的态度,尽我们的能力让特朗普为他的所作所为负责。”

  艺术记者们也很快地表现出自己对大选结果的失望。著名艺术杂志《ARTnews》联合执行总编安德鲁·拉塞斯(Andrew Russeth)在Twitter上借用菲利普·古斯顿(Philip Guston)与菲斯·林歌德(Faith Ringgold)的作品表明自己的态度。

艺术家莫莉·克拉巴浦在Instagram上的作品。艺术家莫莉·克拉巴浦在Instagram上的作品。

  在众多的艺术群体当中,都回荡着美国被两极化分割的感觉。

  艺术作家瑞贝卡·索尔尼特(Rebecca Solnit)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无法避免这样的结果,这太糟糕了。与那些你爱的人一起,努力为创造空间、时间、人际网络而工作,实现我们的理想和价值,拥抱那些脆弱的人,敞开胸怀,因为那些丑恶的事情就是为了让你排斥他人,目光狭隘,并且不愿接受那些与你不同的人。“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艺术圈社交媒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