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高价回购收藏品”陷阱

2016年12月28日12: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随着收藏品市场日益升温,近期,个别不法分子假借高价回购收藏品的名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应警惕。

  孟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6月,朋友向他推荐了一套价值3999元的奥运纪念钞,称这套纪念钞市场上较少,可作为收藏品,升值空间大,3个月后卖家还将举行回购活动,到时候把纪念钞卖给他们,收益可翻倍。孟先生信以为真,就购买了一套。9月,孟先生联系卖家,发现已联系不上对方。孟先生找专业人士鉴定后发现,这套奥运纪念钞价值很低。

  “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的非法集资曾被公安部列入六类非法集资典型手段之一,其主要问题不在于回购,而是因为有些商家承诺高价回购后携款潜逃。”我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告诉记者,近年,收藏品市场日益升温,一些投资者想通过投资收藏品获得收益,在这样的情况下,个别不法分子假借高价回购收藏品的名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迷惑投资者。

  律师表示,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的非法集资,主要是以毫无价值或价格低廉的纪念币、纪念钞、邮票等所谓的收藏品为工具,声称其有巨大升值空间,承诺在约定时间高价回购,引诱群众购买。

  律师提醒广大投资者,购买收藏品时,一定要理性。因收藏品范围较广,品类不同并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投资者在购买前应注意了解所购收藏品的基本知识,如选购纪念币,首先要具备识别纪念币真伪的能力,避免因盲目使投资风险升级。此外,购买前通过收藏品的核准发行注册部门了解卖家是否有合法资质,确认预购收藏品发行主体的合法性,不要通过网上信息去购买价值高但很难索取真实卖家信息的收藏品,谨防上当。

  12月22日晚,南阳华耀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举行。南阳华耀城与华盛奥特莱斯、好百年家居、乾龙物流、华南城网和南阳市物流行业协会签署合作进驻协议,并和数百家南阳品牌商家代表现场联合签约,共同助力华耀城开启南阳商贸物流新时代。(记者:杨家强 来源:南阳日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回购纪念币陷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