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om现场|这次我们在央美聊聊如何用星座看艺术史

2016年12月11日15: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eef3439

  首期的dRoom项目——超常感知 于 2016 年 11 月 19 日(本周六)16:00 进行第五回子项目,届时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多功能厅会议室 进行。演讲人朱剑辰 将和大家聊聊 “星体艺术论:艺术史中隐形的Z轴” 。

  本次活动中,朱剑辰将带领大家先完成“树木-人格投射测试”,让观众切身体会“能量的投射”。继而引导大家思考,是什么影响了作品的“能量”。他将十种星体的能量分别制作了一张星体能量图表。图表的中心,是星体以及其延展出的核心语义。由中心向四周发散,又排列着相关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越靠中心越接近当代的时间点,越向远处越接近史前。同时能指和所指也用不同的颜色和图示区别开来。

  “星体艺术论”的主旨,是希望大家即使不了解占星,也可以通过此理论受益。例如“禅”可以如何用视觉表现?简洁是什么?鱼为什么在所有宗教中都是一个重要图腾?草间弥生的波点到底为什么代表了她对世界的“大爱”?波普艺术的几个代表人物有什么区别?康德美学理论中的“崇高(sublime)”论,是否可以延展到更广阔的美学概念? 为什么不同的人对于不同的图像有着不同的喜好?你或许都可以从“星体艺术论”中找到线索。

  dRoom-超常感知项目发起人罗苇表示:第五回将邀请朱剑辰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进行一次关于“星体艺术论”的讲座。用占星的方法论去认识艺术史。此次活动对常规知识补充的同时,也提出疑问:从还未被完全广泛认知的学科的角度,能否激活自身更边缘的感知?

7699cd6

  朱剑辰(Jansword Zhu):视觉艺术家 ,心理占星师。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原 东京帝国美术学校) 视觉传达系 MFA 硕士,占星学师从大卫瑞雷老师,擅长荣格艺术心理学及投射测试,并结合占星术与艺术 自创“星体艺术论”。 他还曾经完成了《艺术商业》整期专题星体艺术论稿的撰写工作。

21

  2016年10月25日,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的全新艺术项目——dRoom正式启动。首期dRoom进驻者为艺术家罗苇,她把dRoom改造成其2016发起的艺术项目“Bio-R研究所”,与来自不同地域的研究员,借用“超常感知”一词作为探讨方向,通过本次项目激发围绕超常感知和真实探究的话题讨论,内容关于哲学、宗教、靛蓝小孩、行星疗愈、声音、空间建筑与人体关系、艺术等话题。在空间中体验自身的变化,同时生产行动,并提出问题。项目进行期间,dRoom空间内将伴随着不同的偶发元素,包括临时访客或超乎原计划的可能,最后将呈现的结果是未知的,dRoom从艺术家罗苇进场的第一天开始记录发生的过程。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超常感知dRoom央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