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是披风就超24米!全国最大刘邦像在徐州丰县落成

2016年12月30日23: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邦铜像刘邦铜像

  汉皇祖陵文化景区刘邦雕像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在完成多项建设技术结构后,于2016年12月28日通过验收。届时,汉皇祖陵文化景区将全面开放。刘邦雕像由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陈云岗教授根据《大风歌》创意精心设计。

刘邦像刘邦铜像

  刘邦雕像高42.6米(底座10米,像身32.6米),寓意两汉历经了426年的风雨,底座可承重600吨之上,整体工程光铸铜就达230多吨,加上钢构,重达250多吨。单是披风就超过24米,为国内最长,悬挑梁为目前国内最大,重达300吨。仅在施工中就创下7项专利,工程全面竣工可望突破10项。雕像所用材料全部为稳定性好的锡青铜,氟碳涂料漆,耐候性好,稳定性强,保色持久。

团队团队合影

  工程于2014年1月开始招标实施,8月份开工建设。底座由中国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担纲设计,钢构基座由东南大学负责设计。刘邦雕像由陈云岗设计,由武汉重工铸锻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该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世界前500强企业),是中国造船工业和中南地区的最大铸锻中心,集炼钢、锻造、有色铸造、机械加工、热处理、成套设备制造于一体的具有40年历史的国家大型企业。

  整个雕像恢宏壮观,气势磅礴,彰显《大风歌》风度。刘邦雕像落成后,将成为景区一大标志性建筑,为整个景区增添风采,是一大亮点,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作者简介:

陈云岗陈云岗

 陈云岗

  中国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

  现任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博导。有专著《中国古典雕刻之文化方位》、《世界城雕撷萃》、《陈云岗美术文集》等80万字出版、发表。

  1978 入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

  1994 作品《走西口》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

  1996 论文集《陈云岗美术文论集》出版(陕人美社20万字)

  1999 雕塑作品《大江东去》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获银奖。中国美术馆收藏。

  2000 专著《世界城雕撷萃》出版(中国工人出版社20万字)另有美术评论20万字。

  2001 作品《大江东去》、《弦歌》、《玄音》、《张骞》等作品入选长春、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国际雕塑邀请展。

  2002 作品《高山流水》(铸铜)入选北京国际雕塑展。

  2003 《中国老子》参加首届中国国际北京双年展,获全国十所美术院校联展优秀学术展。

  2004《中国老子》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中国美术馆收藏。

  2008发起并策划了礼赞生命—中国5·12大地震抗灾周年纪念雕塑展。2009年5月于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同时创作了《抗震救灾中的温家宝》等作品。

  2010 被聘为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

  另有作品入选长春、北京、杭州、上海、深圳、青岛、广州等展览。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陈云岗刘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