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迎来波兰民俗艺术品(图)

2015年07月11日08: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美术馆迎来波兰民俗艺术品(图) 美术馆迎来波兰民俗艺术品(图)

  本报讯 (记者 陈涛)昨起,作为中波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之一,波兰华沙国家民俗博物馆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展览“从源头到灵感——波兰设计中的民族主题”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二百多件波兰民俗艺术精品将为北京市民展现一个见所未见的波兰文化。

  据了解,在中国展出的精品均遴选自波兰华沙国家民俗博物馆数以万计的藏品,它们涉及服装、饰品、家居与乐器等类别,既有民族传统经典之作,又有创新设计产品。此次展出的传统服饰时间跨度从19世纪直到现代,精美的织绣纹样、亮丽的腰带与胸章、温润的琥珀与珊瑚佩饰,以及精湛的手工技艺和鲜艳的色彩,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20组为“国际民族舞蹈展”特别定制的舞蹈微缩模型与民族服饰相得益彰。此外,展览还带来了不少波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它们涉及日常生活的诸多方面,既有餐具、家具和灯具,也有服装、饰品乃至小玩具,就连上海世博会波兰馆的建筑模型也在展出之列。为了打造立体而生动的展示效果,展览现场还循环播放精心挑选的波兰电影。展览将持续至9月16日。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来源:北京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