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吴哥文物亮相陕西

2015年08月03日08:13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高棉的微笑——柬埔寨吴哥文物与艺术”在陕西免费展出,一位参观者在端详展品   “高棉的微笑——柬埔寨吴哥文物与艺术”在陕西免费展出,一位参观者在端详展品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7月30日,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柬埔寨王国政府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柬埔寨王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 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华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棉的微笑——柬埔寨吴哥文物与艺术”特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这也是陕西省首次举办柬埔寨文物展览。

  本次特展展品全部来自柬埔寨国家博物馆,总计80件/套,包括各式佛陀与菩萨雕塑、建筑构件和装饰品、陶瓷以及吴哥古迹的其他文物等。展览以吴哥时期石刻艺 术的历史发展顺序为线,展示公元9至14世纪柬埔寨古代历史与文明鼎盛时期创造的吴哥艺术。柬埔寨全名柬埔寨王国,旧称高棉,是东南亚地区的文明古国,于 公元1世纪下半叶建立统一的王国,历经扶南、真腊、吴哥等时期。其中9至14世纪的吴哥王朝,国势强盛,文化发达,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吴哥文明。吴哥古迹在 1992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在致辞时表示,吴哥古迹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此次展览 是中国和柬埔寨深化文化交流的一大成果,是陕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据悉,此次“高棉的微笑——柬埔寨吴哥文物与艺术”展是在国内的第三 站,也是最后一站,之前曾在北京、广州分别举办。本次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展出将持续至10月15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柬埔寨陕西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