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苏博看十洲高会:吴门画派之仇英特展9日开展

2015年11月09日07: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苏州讯 通讯员 李喆 11月10日,苏州博物馆“吴门四家”系列学术展览的最后一站“十洲高会——吴门画派之仇英特展”将正式与观众见面。“十洲高会——吴门画派之仇英特展”将于11月9日举办学术研讨会,10日正式对外开放。

  众所周知,仇英作为“吴门四家”之一,存世作品很少。此次仇英特展,苏州博物馆在前三期办展经验的基础上,经过近一年的周密筹划,成功将上海博物馆、故 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等国内外12家文博机构的仇英书画精品31件汇集一堂。内容涵盖了山水、人物、花 鸟、历史故事等不同主题,卷、轴、扇面、册页各类书画形制齐全。

  苏州博物馆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在品味仇英独特绘画气息的过程中,体会原本籍籍无名的仇英如何依靠自己的刻苦与努力,成为留名画史的名家大师。作为 “吴门四家”系列学术展览的最后一站,此次特展也将进一步展现明代中后期,吴中文人之间的交游往来,为再现那一段苏州文化史上的黄金时代,铺陈出最后的篇 章。

  配合此次仇英特展,苏州博物馆不但推 出了文博论坛、艺术课程和影视欣赏等常规教育活动,而且特别为展览提供了特展亲子学习包,以及展厅内的书画装裱演示、中国画颜色辨识、拼图互动游戏和名画 描摹体验等多项特展专属活动,力求实现学术性与普及性并重,知识性与观赏性兼顾的办展思路。据悉,展期将持续至12月20日。

  来源:美术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仇英特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