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岁末收藏季: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2015年11月19日12: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潘家园精品琥珀展即将开展

  11月21日,潘家园旧货市场将迎来2015岁末收藏季—潘家园精品琥珀展(昊天琥珀专场)。本届展会所有展品由市场商户、国内资深琥珀商家“昊天琥珀”提供,展出的一百多件作品涵盖了市面上较为罕见的琥珀、蜜蜡和蓝珀,展品产地为波罗的海,展览为期23天。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它是数千万乃至一亿年前的始新世和白垩纪时代的松树、枫树等树种的树脂埋在地底下,与各种矿物质产生作用而融合形成的一种有机宝石。历尽沧桑磨炼,给它增添了诸多神秘色彩。本届岁末收藏季突出蜜蜡与禅意生活的渊源,整场展品的制式与风格情感质朴、意境淡泊宁静。

  波罗的海蜜蜡 自然界的奇幻珍宝

  蜜蜡它的奇幻珍奇宛如世间万物的脉络多彩多变且独一无二。波罗的海蜜蜡蜜润光泽,多以黄色形态呈现于人们的眼帘,有着独特的、永恒的生命归宿感和神秘气息。本届展览现场有一对出于广东玉雕大师之手,名为“禅意”的精品雕件,细细观摩,两件作品不尽相同。其中一件质感光润,蜜糖色色泽,带有些许红皮,重量约300多克。作品不拘于形式,追求平和宁静的审美观念,以虚空为美。情感质朴,意境淡泊宁静,于淡泊中闪耀着艺术思想。展现出澄静心态、淡泊致远的审美思想;另一件则肉为白蜜,花蜡皮,重量将近400克。作品呈现出的平静美,不是“弘扬主旋律”般使人情绪激动的壮美,是重视表现的是人的心灵系平静的情感对话,以感召仁心。作品的精神内涵与感染力,让远离尘世烦嚣的不足为人所道的小小片段,以一种清纯的安定和禅理的姿态,让人感悟到生命的悠然和快乐,达到心境的澄定。

  特色小摆件自有大乾坤

  本届展会除了各类重量级的琥珀、蓝珀展品外,值得一提的当属极具把玩和养生相融合的“平安壶”了。此壶选材于蜜蜡精工雕作而成,肌理细腻,触手温润、熨贴。十分耐人把玩。壶身浅刻锦鲤、荷花、葫芦等颇多寓意的花纹,外形酷似鼻烟壶,瓶内镂空,可存放虫草粉、奇楠香等养生香材,携带于身可气定神清,满室香气萦绕,吉祥如意。

  还有一些极具个人品位的特色小摆件,如名为“蜜蜡纯手工套碗——全家福”系列作品,其色泽金黄、质地晶莹通透浑然天成,作品由工艺大师历经几百道纯手工工艺打磨而成。最大的碗只有96.2克,最小的仅有1.4克。碗内壁极其薄、且表面细腻光滑,有些碗面上还有俏雕的吉祥图案和花纹,观赏性十足,惹人喜爱。再如一件重量约为350克,名为“九龙戏珠”的鼎也颇有韵味。鼎盖四周盘踞着九条栩栩如生玩闹的小龙,一颗璀璨明珠坐落正中;镶嵌着小象的附庸于鼎耳处,看似形小气韵生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潘家园琥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